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示威遊行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示威遊行

  • 作者:吳克勤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3-01-27
  • 定價:180元

內容簡介

吳克勤不是一般的文藝女青年,她常常穿著運動上衣和短褲,剛剛跑完一千公尺,眼珠子裡有著運動過後微微亢奮的光采,雙頰泛著緋紅,而她的背包裡正放著一疊稿紙,寫著還沒完成的小說。她不感傷,也不神經質,但,她的作品有一種自然的生動的力量。 吳克勤也不是一般的香港女孩,雖然她最重要的成長與學習都在香港,然而她其實出生在上海,童年在昆明的深宅大院裡渡過。她對電影、閱讀與社會現象,都有獨到看法。 吳克勤也不是一般的香港女孩,不現實也不功利,她是個積極、樂觀而爽颯的女生。《示威遊行》這本書她選擇的不是一般的情愛小說,甚至不具鮮明的女性特質,而是人類在社會環境中自由活動被限制的狀況,為了對抗不公平或是不公義,人們走上街頭「示威遊行」。遊行所形成的行為又該如何解讀?示威需要對抗的到底是怎樣的機制?吳克勤選擇用一隻狗的眼光來說故事,把詮釋的權力交給命運不能自主的寵物,其中又寓涵著什麼樣的嘲諷?這是閱讀本書的讀者值得關注的問題。

作者資料

吳克勤

吳克勤,一九七七年於大雪紛飛的上海出生,在昆明渡過童年及小學階段,一九九O年移居香港。 一九九七年入讀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二○○○年獲得「新紀元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短篇小說組季軍。 二○○二年完成現代語言及跨文化研究系文學碩士課程,現於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修讀公共傳播及公共關係碩士課程。 為人率直、性格開朗;對文化現象特別感興趣。 喜歡與朋友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到了倫敦後一改在家「飯來張口」的惡習,如今天天下廚,以研究中國飲食為樂。

基本資料

作者:吳克勤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新世代 出版日期:2003-01-27 ISBN:9789867782540 城邦書號:RL6040 規格:16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