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繪本
四大浪漫詩選(禮物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偷偷從雲端露出臉龐的月亮,蹦蹦跳跳躍下山谷的小溪,還有一朵不再芳香的紫羅蘭,世界和我們的心一起跳動,可是,如果你沒有抬頭,將看不到月亮;如果你沒有伸手,將觸碰不到沁涼;如果你沒有彎下腰,怎發現紫羅蘭已枯萎,花葉已凋零。 十八世紀末期,英國文壇出現了一股清新率真的詩潮,這群詩人用最平凡親切的字句,描述大自然的神奇景緻,與在大地上生活的人們的歡喜悲傷,他們主張「所有的好詩都是強烈情感的自然流露」,也信奉「不加矯飾的表達方式」,他們開始探索人的內心世界,發掘變幻莫測的自然美景,他們感情豐沛,又敏感直率,他們就是浪漫主義詩人。 拜倫、雪萊、濟慈、華玆華斯,是舉世公認的四大浪漫詩人。拜倫的狂放孤傲、雪萊的叛逆熱情、濟慈的憂鬱溫柔,與華玆華斯的清新率直,為他們的詩作注入了風格迥異的生命,但相同的是,他們用心靈為筆,用詩句畫出一幅幅賞心悅目的風景畫。 詩人用文字畫出想像的風景畫,畫家卻用色彩寫下浪漫的詩句。義大利畫家妮可麗塔就像個頑皮的仙子,總是隨心所欲的將驚喜藏在畫作之中,迫不及待的等著你去發現。 所以,讓我們靜下心來,屏除一切塵世的煩擾,來場純淨美妙的心靈漫遊,就相約在紫羅蘭盛開的地方吧!

作者資料

拜倫、雪萊、濟慈、華玆華斯

◎華玆華斯(Wordsworth, 1770~1850) 英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創始人,率先使用平易近人的語詞,歌頌大自然的景色,與描繪平民百姓的生活,抒發詩人的感受和沉思。他的作品豐富了英國詩歌的寶庫,更影響了拜倫、雪萊、濟慈等年輕一代的浪漫主義詩人,可以說是英國文壇,繼莎士比亞後影響最深遠的詩人。 ◎雪萊(Shelley, 1792~1822) 雪萊出生於一個庸碌平凡的貴族家庭,但他的個性卻是離經叛道,朋友們甚至稱他為「瘋子雪萊」。 在雪萊的心目中,詩是人類歷史中至善至美的指標,是人類心靈的具體表現,在他的詩作中,不斷在追求著心靈的解放,與情緒的抒發,煥發著一股奔向光明的期盼。 ◎拜倫(Byron,1788~1824) 拜倫無疑是一個倨傲不群的寂寞英雄與熱血狂熱的革命家,他對世間醜惡現象的深惡痛絕與孤傲寡和的性格,使他不見容於英國偽善的社會,終於憤而離開祖國,投身希臘的獨立運動,最後死於愛琴海。 在拜倫的詩中,我們可以看出一位記驕傲孤縱而又憂鬱孤絕,喜好冒險、追求真理不遺餘力的多重性格的詩人,他雖被一群自稱為「正道人士」的人放逐,卻能保有笑傲人間、任俠尚義的生命態度,他用個人的力量去衡量人世,打擊不義,踰越世俗的規範,純真的揭發虛偽社會的道德假象。 濟慈(Keats,1795~1821) 濟慈的一生無時無刻不在貧困之中,由於他對文學的熱愛,甚至使他放棄了頗有前途的醫生工作,選擇了艱困的寫作生涯。 在他短短五年的寫作生涯中,留下了許多對人間的溫暖關懷,對美麗生活的憧憬,與對愛情的心動與絕望,他在詩作終灌注了自己的靈魂,為世人留下了永恆的感動。

基本資料

作者:拜倫、雪萊、濟慈、華玆華斯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禮物書系列 出版日期:2002-08-01 ISBN:9789577455475 城邦書號:GM8002C 規格:120頁 / 16.5cm×17.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