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幽默之王──馬克吐溫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大文豪海明威曾說:「從《頑童歷險記》開始,才有美國文學。」而這本《頑童歷險記》的作者,正是美國文學之父馬克吐溫。他開創了精簡、明晰的美式文體,作品中流露出濃厚的冒險精神,以及誇張的諷刺幽默,引領美國文壇潮流數百年。《頑童歷險記》其實也是馬克吐溫個人經歷的縮影。汽笛煙霧瀰漫的密西西比河,是滋養馬克吐溫生命和文學的溫床。他和他筆下的湯姆、哈克一樣,喜愛自由和冒險,自小便是個調皮的頑童。長大後,他發揮冒險的精神,嘗試過各種職業,他當過排版工人、水手,記者和淘金客,這些豐富的人生經歷,都化成文學的養份,成為他寫作的靈感。作者張麗容以生動的口吻,述說這位文學頑童幽默感與創意感十足的人生觀;義大利知名畫家安德烈亞,以細膩寫實的功力,精巧的構圖,重現那陽光閃爍的大河、充滿活力的港口小鎮,以及馬克吐溫幽默風趣、永保童心的面貌。

作者資料

張麗容/安德烈亞

作者:張麗容 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公關碩士。胡思亂想的專家,經常遊走在真實與虛擬之間,喜歡童書給予的創作自由,希望寫下屬於自己的歲月驚奇。著有『童話的王國-安徒生』,翻譯作品包括『項鍊』、『白象失竊記』、『卡門』、『天鵝湖』等等。 這一回作者搭上馬克吐溫掌舵的冒險帆船,沿著密西西比河,看遍馬克吐溫的心路歷程與雄心壯志。 馬克吐溫最大的夢想,便是成為一名逍遙河上的水手,但是命運之神卻另有安排,他當過印刷工人、淘金客……最後成為文字的舵手。或許生命的珍貴處,不在於目標,而是奮勇向前的毅力。 作者的用字一向細膩,為了突顯馬克吐溫精釆的人生經歷,她用寫實中帶點幽默的筆法,詳盡的描述馬克吐溫那些哭笑不得的遭遇,以及隱藏在他心中堅韌、樂觀的生命力。 繪者:安德烈亞 (Andrea Di Gennaro) 安德烈亞於1964年出生於義大利的那不勒斯。他就讀藝術學校時專攻繪畫,尤其擅長素描。安德烈亞舉辦過許多展覽,亦贏得諸多國內大獎。他目前除了擔任義大利一家電視台的場景設計外,也在那不勒斯與維洛那擔任歌劇的藝術設計。 安德烈亞用古雅的筆觸呈現馬克吐溫的生平故事。他細膩寫實的功力成了時間的顯影劑,悠悠的帶我們來到氣笛繚繞的港邊與西部壯闊的山城。他更精心將每個跨頁都設計成泛黃的書頁,讓故事與角色的聲音從頁緣透出,使平板的聲音變得立體,展現了他對傳記故事獨到的詮釋。 或許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像一本大書。安德烈亞活潑的版面調度與層疊並置的細節使這個故事滿溢張力,也讓我們迫不及待想拾起彩筆,為自己的生命故事添加豐富的色澤與明亮的光采。

基本資料

作者:張麗容/安德烈亞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2-09-01 ISBN:9789577455321 城邦書號:GB4801C 規格:32頁 / 23cm×3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