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大河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條大河貫穿所有記憶,這條河被世上最大的洪水分割,流過亙古的岩石,有些岩石上,歲月的滴痕斑斑;岩石底下有一些話,其中一些話是大自然的……我為河水所迷惑…… 諾曼和保羅與父母在尚未開發的蒙大拿州大黑腳河畔成長,他們的父親是位個性堅毅、教養嚴謹的長老教會牧師;以聖經教義教育兩兄弟,並傳授他們蠅釣技術,體驗上帝創造大自然的生命規律。 兄弟倆情感彌篤卻個性殊異。哥哥諾曼一心以父親為師,醉心於文學研究,後來成為大學教授;弟弟保羅生性活潑、豪放不羈,熱愛釣魚與賭博,以新聞記者為業,後來因賭債糾紛而死於非命。 一九九二年導演勞勃.瑞福以《大河戀》一片,展現他對電影的執著以及成為電影大師的成熟風格,整部影片沉浸在瑰麗山河景緻中,人物在大山大水中緩緩移動,大黑腳河畔的垂釣、牧師的主日講道、哥哥接到大學的聘書、弟弟的死訊,深刻地描繪隱藏其間的感情流動。 一條河貫穿所有的記憶,所有的人、事、物、景都淡入了心靈深處。

作者資料

諾曼‧麥克林(Norman Maclean)

他是一位樵夫、學者、老師以及說書人,在蒙大拿州的西洛磯山脈區成長,一九七三年自芝加哥大學教職退休。

基本資料

作者:諾曼‧麥克林(Norman Maclean)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2-09-04 ISBN:9789867895899 城邦書號:RN9001 規格:26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