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愛情小說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下)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PTT原創小說版一致好評狂笑推薦,這肯定是晉江最歡樂的虐心文! ◆你需要面紙擦笑噴出來的口水,也需要面紙擦虐哭出來的淚水 ◆作者九鷺非香加寫超萌番外〈鹿馬獸〉,台版獨家收錄! 初空從來不完美, 可他硬是在小祥子鋼鐵般硬朗的心上敲開了一道口子, 大搖大擺的坐了進去,翹著二郎腿,一臉欠抽地看著她, 「小爺就住進來了,你奈我何?」 以前知道有輪迴,初空再怎麼死在面前,小祥子也只是悵然,安慰自己,這一世不見了,咱們盡可下世再聚,但現在初空是整個魂飛魄散,再入不了輪迴…… 「是你說了要養我的!你不見了我就改嫁!我去嫁給李天王,我去做小妾專業戶,去禍害天界眾神,我……」這些威脅沒用啊,初空已經說了,以後讓她改嫁。 不管是初空、傲嬌空、師父空還是陸海空,這次是真正都不見了,只餘一魂一魄。 小祥子知道要在天地茫茫中,找回初空散去的二魂六魄有多難,但她想著她得努力去做,她想著她要再見他,她想著就算沒用,至少她不會因為那麼虧欠一個人而那麼後悔…… 【讀者好評迴響】 「很難看到一本不小白、有劇情、又讓人開懷大笑的輕鬆作品,大力推薦!真的很佩服作者,故事劇情完整又精彩,幾乎每一世都可以獨立成本虐戀情深。」 —— 讀者I.M. Cee 「男女主角度情劫悠悠轉了七世,我的眼淚從第一世開始就沒停過,怎麼會這樣!明明是很無厘頭的劇情走向啊...明明是傲嬌男主角+抽風女主角啊...明明是歡喜冤家啊...為什麼我的眼淚會掉不停(抽面紙)」 ——讀者ronale 「經常看得鼻涕眼淚齊飛,也會呵呵傻笑,瘋子似的。」 —— 讀者hllchina 「回顧那形態各異、生動鮮活的七世,當真是意猶未盡啊。」 ——讀者雲澤 「能把虐心的故事寫得如此歡樂,讚! 」 ——讀者Ddrff 「阿九把大家的人生觀都扭曲了,看阿九虐男女主看得滿心歡喜。 」 ——讀者佚名

內文試閱


  白日裡初空聽了有孕在身這個消息之後,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我在床上躺了一整天,此時突然來了興致,覺得自己便是摸不清別的東西,至少應該把自己住的地方給摸清了,當下忍著胸腔的疼痛,掀了被子,披了衣裳便走了出去。

  推開門便看見了一直敬業的守在門口的下屬,他見了我,大驚道:「將軍,你傷還未好,還需多多歇息才是。」

  我清了清嗓子,裝出一副深沉的模樣道:「躺久了乏得很,我出去走走。」

  「如此,且待屬下為將軍安排步輦……」

  我揉了揉胸口,心道凡人就是事兒多,這點傷走幾步路還能死人不成,我擺了擺手:「不用了,你點個燈籠給我帶路便好。」

  這屬下從前定是極為敬重將軍的,雖然面有猶豫,但卻還是不敢說什麼,打了燈籠便在前面給我看路:「將軍想去哪兒?」

  我眼珠轉了轉:「安靜點兒的地方。」

  他在前面一路靜靜的走著,帶我彎彎繞繞的走過許多小徑,停在花園圍牆外,我點了點頭道:「你在這裡等等,我想一個人走走。」

  他自是沒有異議。我獨自邁步走進花園。一來我便後悔了,此處確實安靜,半點嘈雜也無,大半夜的什麼也看不清,唯有假山背後一個池塘映著月光閃閃發亮。

  等等……池塘邊上立著的那人是誰?

  我瞇了瞇眼,定睛一看,登時大驚,那竟是公主模樣的初空!他……他這是在做什嗎?難不成是因為生活對他的打擊太大,他想自尋短見?這可使不得啊!他死了,我孤軍奮戰,豈不是更難做了!

  「公主空!不准跳!」我大呼,「珍愛生命啊!」

  初空淡淡轉頭看我:「啊?」

  語言的力量始終是不大管用的,當下我腳一跺,幾步衝了過去,一把抱住他的腰,將他緊緊摟在懷裡:「你冷靜一點,我們談談!」

  「你在幹什麼!」懷裡的人奮力掙扎,但現在他一個女子的力量始終是沒有我一個糙漢來得強的,任由他纖細的手在我寬厚的胸膛不痛不癢的捶了幾拳,我鬆了他,將他肩膀一抓,捏著他狠狠晃了晃,他整個人仿似都被我晃散架了一樣,身子一軟,我就勢攬住他的腰,沉痛的說:「我知道你心裡苦,但是你也不能這樣對待自己。好歹……你也是有身孕的人了!」

  初空在我懷裡顫抖起來:「你……」

  我側耳,認真傾聽他的話語,他卻是掄了拳頭,狠狠打在我的臉上,趁我呆愣之際,他一把推開了我,指著我鼻子罵道:「你他媽別入戲太深了!」

  我揉了揉臉,介於如今我二人體格的差距,他這一拳實際是沒給我造成多大傷害的。我也萬分理解他現在的心情,所以便不與他計較這一拳頭的事了。

  盯著初空看了好一會兒,我奇怪問道:「你不是要自尋短見嗎?」

  「尋你大爺!」他氣得跺腳,「你以為我是有多著急要趕下去和閻王親熱!小爺我傻了嗎!」

  我又指了指亮晃晃的池塘:「那你是在做什麼嗎?」

  初空的神色瞬間變得蕭瑟起來,好像一下就蒼老了數千歲:「我在感嘆天命難違,李天王心狠手黑。」

  我無言,與他一同沉默的哀嘆了會兒人生。

  「那……」我遲疑的開口,「孩子,你還是要的吧?」初空瘦削的肩膀一抖,我抬頭,眼神四處亂飄,「其實我還是挺想看看你生孩子的……畢竟為人父母,我還是第一次經歷。」

  初空的肩膀抖個不停,我好像聽到了牙齒都要咬碎的「咯咯」聲。

  我打著哈哈,摸頭一笑:「當然,這事兒還是要女方做主。」

  話音未落,一塊石頭狠狠砸在我的頭上,我腦袋一暈,踉蹌了兩步摔坐在地,胸膛一痛,我感覺有溫熱的血液流了出來,我呆呆的一摸,在皎潔的月光下抹了一手的血,我駭得倒抽冷氣:「救命救命!我不要見閻王!」

  那方的初空也被嚇到了,他呆了呆,忙跑到我身邊蹲下:「有無大礙?」他一手捂著我的傷口,好像想要以法術為我療傷,但是捂了半天,連屁也沒憋出一個,初空青了臉,「該死的凡人!」

  我忙拽了他的手:「不准說死!還沒到二十年啊!」

  初空喉頭一哽,緊緊閉上了嘴,他在衣袖裡掏了掏,頗為粗魯的掏出一張絲絹來,捂在了我胸口上。我也別無他法,只有乖乖的讓他捂著,靜待血液自己止住。

  月色朗朗,我能看清初空緊蹙的眉頭,清風徐徐,我能聽見沒了法力的兩個凡人交錯的呼吸,如此貼近。

  腦海裡有很多模糊又清晰的畫面閃過,有陸海空仰頭望著我靜靜微笑,也有初空輕輕拍著傻祥的背一同入睡,我恍然發覺,這好似是我與他第一次在兩人都擁有記憶的時候和諧相處,互幫互助。

  「喂……」

  「喂。」

  我與初空一同開口,也都一起愣了愣。

  「好吧,你先說。」

  「你先說……」

  我倆又是一愣,望著對方沉默了下來。初空深吸了口氣,道:「……對不住。」

  我呼吸一窒,忙轉了眼望天上的月亮,看是不是有人做了個假的掛在天上。但令人稀奇的是月亮居然是真的,更稀奇的是,初空方才與我道歉……也是真的!

  我傻眼了。

  初空眼神閃爍,瞟向不明的遠方:「在第二世的時候屠了楊府,雖然並非我本意,但也是我未來得及阻止,我趕去之時,聖凌教眾已經動完手了,之後未告知你實情,也是我……」

  「等等。」我打斷他的話,「你要給我道歉的,是這個?」

  初空眉頭一挑:「不然你以為是哪個?」

  我內心的狂風在呼嘯,難道不該為經常動手打女人道歉嗎?難道不該為害得我要陪著他歷七世情劫道歉嗎?難道不該為之前做的種種對不住我的事情道歉嗎?他甚至都不是為現在將我傷口打裂了道歉。只是為了……

  他做的無數對不住我的事情其中最特定的一件!

  我懂了,點頭道:「你原來好那一口啊,你原來喜歡傻子啊!」

  初空聽了這話卻出人意料的沒有發怒,他盯了我半晌,眼神持續往遠處飄:「哼,你不也好那一口嗎?那個叫陸海空的傻子,還是個瞎了眼的。」

  他這句淡然的諷刺微妙的將我心底某根神經刺痛了。

  我忘了胸口還在淌血,也感受不到疼痛,拽了初空的衣領,強迫他看著我。我盯著他,嚴肅而鄭重道:「你給我聽清楚了,陸海空不傻,他眼睛不好,但看得比誰都清楚,他心裡比所有人都清明。別再說他一句壞話。」

  初空呆怔的望著我,一雙黑瞳裡全是我被月光映白了的臉。

  隔了許久,他才失神的問道:「你果、果真……」

  我覺得自己這點心思著實沒什麼遮掩的必要,而且陸海空也早已經死了,死在初空的過去裡。

  我點頭,直直的望著初空:「沒錯,我喜歡他,很喜歡。」說完這話,我有些傷感的垂了眼眸,只可惜,這世上再沒有一個人會像陸海空那樣對我好,我也再不可能那樣心疼和喜歡一個人。

  整理好心緒,我再抬眼,看見初空的那一瞬我又傻眼了。

  他漲紅了一張臉,全然不似被我警告過的模樣,臉耳根子都有羞澀的痕跡。

  我訝異的抽了抽嘴角:「哎……」

  「閉……閉嘴!」初空惱怒的將染了血的絲絹扔在我身上,他自己站起身來,踉踉蹌蹌的往後退了幾步,「小爺……小爺不想聽你說話!」言罷,他扭身便跑,儼然一副小嬌羞的模樣。

  我眨巴了一會兒眼,還沒回味過來其中滋味,便見胸膛血液持續而澎湃的往外淌。我大驚失色,連忙撿了絲絹將傷口堵住,掙扎著向花園大門爬去,嘴裡呼喚著:「救命!救命!」

  還沒看見初空產子,我怎能在這時去親閻王的臉蛋!李天王你讓我如何甘心!

作者資料

九鷺非香

當紅人氣作家,擅於將千種人性、萬般情愛融於獨屬於她的玄幻江湖中。其筆下人物鮮活多彩,情節出人意料,每部作品都透露出非一般的活力與灑脫,深受讀者喜愛。

基本資料

作者:九鷺非香 繪者:鴆納蘭 出版社:城邦原創 書系:戀小說 出版日期:2014-01-15 ISBN:9789868993846 城邦書號:3PL014 規格:平裝 / 單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