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庫克船長-太平洋之王(精裝)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詹姆斯庫克(1728~1779),是英國最偉大的探險家、航海家和地圖繪製專家。他曾經三次進入太平洋,製了精確的太平洋地圖;他也是第一位到達澳洲東岸和訪問夏威夷的歐洲人,足跡幾乎遍及全世界的海域。透過名作家林良的詮釋,庫克船長三次的探險漸次展開。其中不僅詳細的敘述探險過程,庫克船長的果斷勇敢、堅忍不拔及傑出的領導才能,更在林良先生流暢的文字中凸顯出來。而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羅伯美潘將庫克船長的人文精神、科學儀器和航程風光巧妙的交融在每一個畫面裡,為我們展現一位偉大探險家的風采。

作者資料

林良

一九二四年出生於福建廈門。常以「子敏」筆名寫散文,以「林良」本名為孩子寫作。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科、私立淡江大學英國語文學系。著有散文集《小太陽》等多種,兒童文學論文集《淺語的藝術》、《純真的境界》等四冊,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二百餘冊。 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國家文藝獎特別貢獻獎、行政院新聞局終身成就金鼎獎等榮譽。目前已從國語日報董事長工作崗位上退休,在家從事寫作。 二○一二年,榮獲國家文藝獎終身成就獎。

羅伯英潘(Robert Ingpen)

羅伯英潘從小就是個喜歡觀察事物、用畫筆記錄世界的小孩。7歲時畫下他的第一幅插畫《彼得潘》,為他日後的創作奠基。19歲到墨爾本學院學習藝術及書籍插圖,但他不滿足於上課依樣畫葫蘆的填鴨教學。22歲進入澳洲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學習科學家思考方式,改變他對插畫的認知,思考要如何像科學家一般,嚴謹創作插畫藝術。他向科學家看齊,梳理文字脈絡、統整資料來源,像做實驗般創作,透過鉛筆,把腦中源源不絕的創意,轉印到紙本上,如同導演掌控鏡頭,創造畫面的節奏及韻律,讓讀者的眼睛,隨著圖像滲透故事的核心。 羅伯英潘對創作十分要求,他認為每部作品都要達到一定水準,要比平庸高一兩個層次,朝精采邁進。嚴苛的自我要求,讓他在50歲獲得「國際安徒生大獎」的殊榮。羅伯英潘的每一本著作,都傳達極為深刻的議題,透過會自己說故事的插圖,一次次向我們證明,他將抽象概念圖像化的功力。羅伯英潘以容易理解的具體畫面和生活事件,搭配明晰的文字,讓讀者體會人生的哲理,從而實踐生命的價值。

基本資料

作者:林良羅伯英潘(Robert Ingpen)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1998-09-01 ISBN:9789577451682 城邦書號:GB4104E 規格:32頁 / 23cm×3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