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歷史/武俠小說
釣魚台戰役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情勢詭譎多變,衝突一觸即發 戰場烽火連天,閱讀熱血澎湃 戰略戰術最真實、軍備武裝最先進的軍事小說 讓你看懂現代戰役 釣魚台島嶼是亞太戰略第一島鏈,地位重要,加上漁業資源豐富,附近海域蘊含天然氣、石油、稀有礦產等,經濟價值日益突顯,但因地理、歷史、法理上界定模糊不清,主權歸屬的爭議愈演愈烈,釣魚台已成為台、日、中的必爭之地。 在政治經濟外交的激烈角力下,三方維持著恐怖的動態平衡,但因立場歧異、各說各話,不管是中國官方的強硬立場、經濟制裁、反日的民族主義情緒蔓延,還是日本令人譁然的購島國有化舉動、右翼勢力抬頭,或是美國表面中立,實則聯日制中的姿態,以及台灣的保釣運動、對漁民捕撈權益的維護,都使得東海情勢暗潮洶湧,詭譎多變,難保不會稍有閃失,一觸即發,引爆國際間的軍事對峙。 【精采內容】 《釣魚台戰役》這本軍事小說即模擬了這場衝突。全書以四年時間潛心撰寫,目的在表達國軍絕對有能力維護國家安全,絕對有戰力給予來犯之敵重創,國軍在能戰、敢戰、善戰之餘,有必勝決心與毅力,不惜流血犧牲確保國家安全! 事件發生於2018年,愛國民眾因維護釣魚台主權而登島,於此之際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也因與東港釣鮪船發生衝突,擊斃了漁船船長與船工。台日之間的釣魚台戰爭瞬間點爆。 戰火延燒,引發日本政壇的崩盤與重整。日本自衛隊將領發動政變,改變政權,讓極右派人士當選首相,新首相修憲後整軍經武,將自衛隊擴編為國防軍。戰線也自太平洋延伸至中國、越南與印度。為獲得釣魚台石油資源,日軍陰謀挑起中國同時與越南、印度發生武裝衝突,並對台發起侵略作戰。 戰役從現代登陸作戰、要塞防衛戰、邊境山地作戰、雪嶺高山作戰、三度空間防空作戰與反艦艇作戰、空中突擊戰、生化戰,到尖端科技戰,各式現代裝備武器系統、未來先進武器系統,輪番上陣,再到調兵遣將,戰略戰術的運用,條理分明呈現眼前。國軍將士用命,運用至當之戰略、戰術,發揮新銳武器系統打擊力,努力獲得戰略縱深與戰略空間,成功在各階段作戰中,殲滅來犯之敵,獲得輝煌勝利。除了先進的軍事科技大觀,還有間諜戰與反間諜戰的你來我往。 全書彰顯國軍獨立作戰,具備捍衛國土之戰力與大無畏精神。閱讀本書您會與驍勇善戰的三軍健兒一起身歷其境出入槍林彈雨戰場,保家衛國,閱讀本書增加您豐富的軍事常識,深入了解現代與未來戰場作戰方式。

目錄

◎第一章 登島 鮪魚 開戰
◎第三章 太阿戰鬥機器人
◎第四章 謀略決勝
◎第五章 攻擊目標
◎第六章 獠牙與神箭
◎第七章 偽裝的天鵝
◎第八章 殊死拚鬥
◎第九章 驕兵悍將
◎第十章 仇怨相煎
◎第十一章 權謀造反
◎第十二章 軍國主義再現
◎第十三章 宿敵鏖戰
◎第十四章 中印雪嶺喋血
◎第十五章 戰火復熾燃
◎第十六章 戰略要域
◎第十七章 存亡關頭
◎第十八章 入侵中台灣
◎第十九章 旋乾轉坤

作者資料

宋兆文

現任資深國防諮詢委員、漢威軍事報導總編輯,國軍重要幹部稱:「宋老師」。著有軍事小說《決戰釣魚台》、《釣魚台戰役》。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曾獲3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軍聞報導銀像獎;87年度軍管部軍事報導金環獎;為兩岸三地知名軍事專家,常見於電視媒體做軍事評論。 2003年二次波灣戰爭,開戰前一個月,在媒體正確研判作戰時間與作戰方式,戰爭期間,共25天在各電視台,每天現場戰況分析,及預判未來戰況發展,兩岸媒體評論為預判戰況失誤最少之人。 日常受邀在大專院校、機關團體、國內各電視台談話性節目、香港鳳凰衛視「軍情觀察室」、深圳衛視「軍情直播間」、中央電視「海峽兩岸」,做有關軍事方面演講、講座與評論。

基本資料

作者:宋兆文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生活視野系列 出版日期:2013-06-07 ISBN:9789862723821 城邦書號:BH2001 規格:平裝 / 單色 / 36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