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軍事戰略 > 戰略
戰爭心理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愛因斯坦曾經問佛洛依德:「為什麼戰爭?」這各問題不但佛洛依德答不出,別人也沒有辦法作答。打從人類有歷史以來,戰爭就一直困惑著每一個人。 過去,不管是本能、想法還是經濟因素驅動人捲入戰爭,總之,到今天這個後核子時代,戰爭對人類可能造成的破壞,只有增加而不會減少。值得關注的是,既然戰爭威脅性這麼大,為什麼他還會繼續存在?還有,我們能做些什麼以防戰爭發生? 在本書中,作者勞倫斯‧雷山﹝Lawrence LeShan﹞展現了數百年來不同文化、歷史學者、思想家對戰爭的看法,以及戰爭對人類無可抗拒的吸引力。他對「戰爭心理」的剖析說明了戰爭確實能滿足人類的基本需求。 儘管代價慘痛,人類還是對戰爭「情有獨鍾」,因為,戰爭不但能讓人們覺得他是團體中的一份子,同時也能充分滿足個人獨立存在的感受。有了這層了解之後,雷山相信我們就能找出根除戰爭的途徑。

作者資料

勞倫斯.雷山(Lawrence LeShan)

勞倫斯?雷山﹝Lawrence LeShan﹞是一位心理學者、教育家,他撰寫或與人合著的著作有十一本,包括了《心理學的困境》、《交替的現實》和《如何冥想》。他擔任開業心理醫師長達四十五年,並花了五年時間在美國陸軍裡擔任臨床實驗心理醫師。如果沒有安排出國演講或參加研討會,他多半和作家妻子依達住在紐約。

基本資料

作者:勞倫斯.雷山(Lawrence LeShan) 出版社:麥田 書系:軍事叢書 出版日期:1995-06-01 ISBN:9789577082800 城邦書號:RM1030 規格:17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