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拜物圖鑑:流行文化裡的日本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拜物圖鑑:流行文化裡的日本

  • 作者:湯禎兆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1999-01-01
  • 定價:220元

內容簡介

研究日本流行文化,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我再處理這一批日本流行文化觀察文章之十,大抵沒有考慮到太多廣義的文化傳遞問題,只不過抱著作為日本迷的身分,去把能力範圍內的議題澄清... 或許到了最後,一切只會成為一種抽象的動力,日本文化觀察只是此時此刻的選擇而已,背後的寄望是不希望一切均過目即忘,也不喜歡所身處的魚目混珠環境。 如果可以,便竭力去共同維持一個人文精神相對健康的空間─因為他正是我們賴以為生的存在畛域。

作者資料

湯禎兆

◎ 湯禎兆,1969年生於香港。1990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後,旋即往日本進修日語,1992年底回港。 ◎ 電郵地址:tongsiu@hkg.com ◎ 個人著作: ■創作集《變色》,香港:一本出版社,1991年。內收詩、散文及小說等文學創作。 ■日本電影研究《感官世界──游於日本映畫》,香港:陳米記出版社,1995年。 ■同書另有台灣版,由萬象出版社於1996年9月出版,篇章微有補充增加。 ■書評集《書叢中的冒險》,香港:素葉出版社,1997年。創作。 ■日本電視文化論集《日劇美味樂園》,香港文林社,1998年。 ■合集:書評集《說書人》,香港:香江出版社,1996年。內收日本文學的一系列專題文章,討論作家包括村上春樹、村上龍、津島祐子及龍膽寺雄等等。 ■散文集《床──都市愛情劇場2》,香港:香江出版社,1996年。 ■小說集《我們的城市──香港短篇小說選》,香港:普普工作坊出版,1998年4月。 ■社區主題文集《環頭環尾私檔案》,香港:進一步出版社,1997年。 ■香港電影研究《1996香港電影回顧》,香港: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出版,1997年10月。 ◎譯作: 岩井俊二著:《情書》電影分鏡頭繪圖劇本,香港:映象無盡出版社,1997年。 ◎主編: 足球主題文集《我們的足球場》,香港:進一步出版社,1998年。其中亦撰寫<食波餅的日子──Soccer and its schooling/deschooling metaphor>一篇萬字長文。 ◎訪問: 作家訪談系列《講話文章2──香港青年作家訪談與評介》,黃念欣及董啟章著,香港:三人出版,1997年11月。內收由董啟章主持的對談錄,以及他所撰寫的<創作還是塗鴉──當「才子」一頭栽進「後現代」(或是湯禎兆的足球隱喻)>。

基本資料

作者:湯禎兆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綜合類 出版日期:1999-01-01 ISBN:9789576673825 城邦書號:BL9002 規格:183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