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文化研究
見證的危機—文學.歷史與心理分析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族群認同與政教信仰能為一個時代帶來多大震盪?耶魯大學兩位學者分別從精神分析及文化批評的角度,探討過去半個世紀猶太子民銘刻、追記歷史傷痕的路徑。死者已矣,生者何能代言那死亡的不甘?文字、圖像又何能訴盡暴力的恐怖?儘管如此,任何一個有反省能力的社會,都應有不斷回顧歷史黑洞、挖掘心靈隱痛的承擔。

作者資料

費修珊(Shoshana Felman)

現任耶魯大學法國文學暨比較文學系講座教授,講授的課程包括「現代批評方法及文學理論」、「文學與心理分析」、「文學與哲學」、「神話與文學」及「文學與心理分析中的見證」等。曾獲法國政府所頒的學術棕櫚勳章、英國倫敦大學名為榮譽資深研究員等勳章。著有《書寫與瘋狂》、《當代文化中的心理分析:拉岡與洞見》、《唐璜與奧斯汀:兩種語言中的誘惑》、《女人要什麼?解讀與性別差異》等書,及論文數十種。其作品業也被翻譯成日文、德文、南斯拉夫文、西班牙文。

勞德瑞(Dori Laub)

現任耶魯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教授,康乃狄克州心理健康中心資深醫師,為耶魯大學猶太大屠殺見證錄像中心創辦人之一,現為錄像資料中心教育委員會主席。入選為美國心理分析協會會員、精神病學學會會員、醫學學會會員。著有「殲滅與復原:心創後記憶對復建的障礙」、「大屠殺生還者的嬉戲生態」、「知與不知─心創記憶的形式」等重要論文,著作《空洞的圓:集體精神心創研究》﹝The Empty Circle:A Study in the Experience of Massive Psychic Trauma﹞一書,由自由出版公司﹝Free Press﹞出版。

基本資料

作者:費修珊(Shoshana Felman)勞德瑞(Dori Laub) 譯者:劉裘蒂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1997-08-01 ISBN:9789577085078 城邦書號:RH1015 規格:2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