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相思病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難道愛情便是如此嗎?愛情就是在肉欲平息之後依然存在的忐忑不安,就是人類孤獨感的激化。他的軀體已經完全平靜下來,性欲也得到了滿足,但心靈最深處卻第一次感到痛苦。他需要嗅到弗洛朗斯的氣息;他需要感受到這個女人被褥下的脈脈溫情;他需要確信張開胳膊、伸出雙腿便可能觸摸到她的肌體,並使她驀地嚇一跳。他需要支起雙肘、俯著身子,透過百葉窗灑進房內的朦朧光線,注視她緊閉的雙眼,未抹口紅的雙唇,因困倦而顯得安詳,因某種秘而不宣的念頭而顯得深奧莫測的面容,和她那裹在綠色長睡衣裏,隨著呼吸節奏而起伏的胸脯。他需要整小時整小時悄無聲地邊注視她、邊陷入奇妙的沉思冥想之中,猶如一位母親出神地凝視自己病後的孩子,並為之恢復健康而驚喜萬分,低語:「這一切都是屬於我的!」

作者資料

讓.法亞爾(Jean Fayard)

1902年生。1924年發表處女作《牛津與瑪格麗特》(Oxford et Margart),諷刺英國的風俗習慣,文筆活潑、清新。1927年發表另一部作品《世界的四分之三》(Trois Quarts de monde),對巴黎的風土人情做了饒有興趣的研究。另有作品《尋夢紀》(La Chasse aux rêves, 1935)、《傳奇故事》(Roman, 1946),文筆灑脫、細膩。常於報刊發表專欄文章,並寫了一本《遠行時的小導遊》(Un petit Guide du grand touristme, 1965),記錄了他在世界各地旅行時蒐集的傳聞軼事。1931年以小說《相思病》(Mal d?amour)獲得龔固爾文學獎。

基本資料

作者:讓.法亞爾(Jean Fayard) 譯者:方仁杰 出版社:麥田 書系:小說天地 出版日期:1999-10-01 ISBN:9789577088802 城邦書號:RN1043 規格:235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