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教育
圖解教育學<增訂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為易博士於2006年出版的《圖解教育學》增訂版! 因應世界的快速變化,各國無不加速教育改革,以期培育出符合全球化具國際觀、同時又能保有本國文化特色的優秀人才。教育是什麼、教育的目標又是什麼,教育關係著哪些理念與實務層面,如何才能讓教育既能高瞻遠矚、又能貼近眼前社會的需求…? 透過本書,不僅帶你從根源掌握教育、亦進而講述當前為人關注的議題,重新思考教育。 本書內容涵蓋教育理念、教學實務施作、與教育工作運作制度三大面向。從理解基本教育理念及起源開始,分別以哲學、心理學、社會學等不同角度了解教育理念的發展及影響,再結合教學實務時的教育活動核心、支援、課程設計、輔導及評量,加以整合說明。由於教育攸關全民、與國家百年大計,教育體系如何順利且有效運作、制度面如何與時俱進、愈臻完善等教育行政學方面的課題,本書中除了講述行政學的知識理論外,亦加以探討行政和制度層面的概念和問題。 最後,書中亦收羅簡介各國的教育制度,說明各國教育的定位與特色,從中吸取經驗,重新思考台灣目前的教育環境。 【本書特色】 <一>了解教學活動的各種層面:帶領讀者了解整個教學活動的脈絡,明白創造一個美好的學習環境底下,關係到家庭、學校、社會、制度以及各種不同的教學目的,本書提出之中的概念加強說明。 <二>理論與教育理念並重:除了介紹教育學家所研究的教育形態,更加強說理論背後所隱藏的教育理念,以了解教育針對人類的需要而有各種不同的教學方法及教學內涵。 <三> 整理當前的各國教育制度:加以說明當前幾個重要國家的教育制度,跳脫傳統教育看見不同的視野,藉此能充分掌握各個國家的教育改革經驗,重新審視台灣近十年劇烈的教改。 <四>系統圖解掌握核心概念:本書將整合教育學最核心的概念,並以簡要的圖解呈現讓讀者輕易掌握理解教育學的各種形式。

作者資料

張淑娟

苗栗人,國立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研究所畢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博士。大學畢業後曾工作三年。喜愛探究社會中理想與現實的矛盾,發現研究是探索矛盾的有趣之路,於是辭了工作栽進書堆中。

基本資料

作者:張淑娟 出版社:易博士 書系:Knowledge Base 出版日期:2012-10-31 ISBN:9789866434389 城邦書號:DK0045 規格:平裝 / 單色 / 20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