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白色南國─南極大陸新奇之旅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幾世紀以來,南極一直是科學家與探險家最想征服的地方。美國探險家柏德將軍將軍曾獨自一人在這裡度過心靈與肉體都充滿挫折痛苦的半年;英國探險家史考特為了夢想,命喪於此;對艾斯普利‧契利─格拉得來說,它是「世界最險惡的旅程」;另一位英國探險袈裟克爾頓則認為:「這是人類最後一趟偉大的旅程。」 本書作者莎拉‧威勒是受邀參加「美國南極工作站駐地作家與藝術家計劃」中的第一位女性作家,她與科學家和夢想家再南極一起生活了七個月,以她作家特有的敏銳觀察力,再加上英國人特有的幽默筆調,寫下南極大陸各國基地與營區的見聞;她不諱言自己偶而的軟弱及迷糊,將南極生活的瑣事興味寫的淋漓盡致,而南極研究人員在她筆下則個個行格獨特又充滿人味;南極的企鵝、冰河、冰山與冰原也都躍然紙上。全書讀來妙趣橫生且深具教育性讓人對南極探險史的過去和現在,以及南極居民的心情感受有更深切的了解與體會。是極地文學中的經典作品。

作者資料

莎拉.威勒(Sara Wheeler)

莎拉?威勒是旅行家,記者及廣播工作者。文評家傑洛米?路易斯﹝Jeremy Lewis﹞稱譽她是一名「傑出的作家─富趣味、優雅、而觀察敏銳.....是新一代的艾瑞克?紐比﹝Eric Newby﹞」。她曾在牛津大學研讀古典及現代語言學。除了本書,她的旅行作品上有《一座離島》﹝An Island Apart﹞和《狹長島之國》﹝Travels in a Thin Country﹞,後者曾被提名湯瑪士?庫克旅行文學獎﹝THomas Cook Travel Book of the Year Award﹞。本書的兩極之旅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American National Socience Foundation﹞及英國南極探勘會﹝British Antarctic Survey﹞共同贊助,她是由美國政府所贊助的第一位女性「美國南極工作站駐地作家」。

基本資料

作者:莎拉.威勒(Sara Wheeler) 譯者:麥民央B田�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1999-03-05 ISBN:9789578278127 城邦書號:MM1009 規格:429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