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精靈之城─德里一年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印度,一個大眾耳熟能詳卻又陌生的國度,德里,則是印度史上衝突不斷又充滿頑皮惡作劇精靈的都城。儘管德里曾經千年復千年,一次又一次地遭到侵略者焚城,但因有精靈的守護,這城市也一次又一次如火鳥般浴火重生,就像印度教徒所信仰的輪迴轉世之說,肉體會經由一再的輪迴直到變的完美為止,德里似乎也註定要百年復百年地以輪迴後的新姿出現。 作者威廉‧達爾林普帶著無限的好奇,諭藝術家妻子從英國遷居到遙遠的前英國殖民地德里,他拋棄意識型態與種族優越感,紀錄親眼目睹的德里景象與耳聞的德里掌故,穿梭於歷史與現實之間,述說印度人眼中的「精靈之城」─德里古往今來,以及英國殖民遺風。 達爾林普從房東普利一家的古怪妙事開始,穿插錫克教徒好友計程車司機與各行各業,如蘇非密僧、回醫、放鴿人、閹人圈......等小人物的故事,最終以印度史詩《摩砢婆羅多》的內容與考古學家所發現的遺址相互呼應,引導我們出入新舊德里之間,得以一窺真正「精靈之城」的精神所在。

作者資料

威廉.達爾林普(William Dalrymple)

蘇格蘭人,在福斯灣(Firth of Forth)邊長大。二十二歲出版廣受好評的暢銷書《世外桃源》(In Xanadu)。《精靈之城》(City of Djinns: A Year in Delhi,中文版由馬可孛羅出版)榮獲庫克旅行文學獎(Thomas Cook Travel Book Award)以及《週日泰唔士報》年度英國青年作家獎。《末法時代》(The Age of Kali)贏得法國星盤獎(Prix d’Astrolabe),《白蒙兀兒人》(White Mughals)則獲2003年沃夫森史學獎(Wolfson Prize)和蘇格蘭年度圖書獎。《最後的蒙兀兒人》(The Last Mughal)入選山繆強森書獎(Samuel Johnson Prize),並榮獲庫伯紀念獎(Duff Cooper Memorial Prize)。最新出版的《大亂局》一書獲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選為2019年十本最喜歡的書。 2018年獲英國人文社會科學院(British Academy)頒贈院長獎章。他目前同妻子和三個孩子住在德里市郊的農莊,為印度年度文學盛會齋普爾文學祭(Jaipur Literature Festival)創辦人與共同總監。

基本資料

作者:威廉.達爾林普(William Dalrymple)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當代名家旅行文學 出版日期:1999-02-05 ISBN:9789578278110 城邦書號:MM1008 規格:44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