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寒椿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九七七年,《寒椿》寫成,並獲同年女流文學賞。 一九九二年,日本朝日新聞出版社,為紀念宮尾登美子作家生活二十周年,為她出版作品全集。 一九九二年,《寒椿》發行第二十六版,並改編成電影,由南野陽子主演。 本書描寫四個自小賣身習藝的藝妓,因著不同的性格和家庭背景而有了不同的命運遭遇。從這四名女子的身世中,可見日本花街的傳統生態。從自小被教習所收買,到為錢輾轉天涯流落異地。起伏坎坷的一生中,她們各自展現了纖柔綺美的外貌下,一顆顆不願屈從低頭的堅毅性靈。透過宮尾登美子含情的筆端,對藝妓這個日本古老的傳統女性行業,有更深刻精緻的刻劃。

作者資料

宮尾登美子

  生於一九二六年,家中經營土佐(高知縣)最大的藝妓介紹所,一九四四年結婚,隨夫婿赴中國大陸東北,翌年日本戰敗,兩年後返回日本。一九四七年罹患肺結核,同時開始創作小說。作品有自傳小說三部曲《櫂》(獲一九七三年太宰治賞)、《春燈》、《朱夏》。及《陽暉樓》、《鬼龍院花子的生涯》、《岩伍備忘錄》、《影繪》、《連》(獲一九六二年女流文學賞)、《一弦琴》(獲一九七八年直木賞)、《伽羅香》、《序之舞》(獲一九八二年吉川英治文學賞)、《松風之家》、《木之音》、《寒椿》。本書為作者一九七七年的作品,並獲同年度女流文學賞,一九九二年發行第二十六版,並改編成電影。

基本資料

作者:宮尾登美子 出版社:麥田 書系:日本女性小說 出版日期:1993-08-01 ISBN:9789577081261 城邦書號:RN1201 規格:19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