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軍事戰略 > 軍事
飛堡戰紀--100轟炸大隊血戰史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100轟炸大隊是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美國第八航空軍第三師的一個轟炸大隊,他們乘坐傳奇的四引擎飛行堡壘B-17轟炸機,從英格蘭的東安哥利亞起飛,轟炸歐陸的戰略目標。由於連連血戰與犧牲頻頻,使得他們獲得「血腥100大隊」的渾號。   戰爭結束時,100大隊折損了200架的飛機和86%的原始機員,作者克羅斯比是少數倖存的一員。他以少尉領航員開始,一路升到少校大隊領航官,直到戰爭結束為止,他一共出了三十七次任務(大部份的飛行員在出滿二十五次任務後即可返美),包括最遠的挪威土隆黑;經柏林到俄國;經德國里根斯堡到北非等。他也出過一些最慘烈的任務,看著德軍的砲火在飛機四周炸開,迎戰德軍戰鬥機,眼看著友機中彈爆炸、下墜,然後帶著千瘡百孔的機群飛回遙遠的基地。   這段二次大戰美國航空軍壯烈的一頁,不斷被人形諸筆端。曾經改編成電影《晴空浴血戰》和電視影集《飛堡戰史》的暢銷書《十二點鐘方向》(Twelve O’clock High),就是以100轟炸大隊為素材寫成的。如今克羅斯比以他的親身經歷,將這段英烈的歲月紀錄下來,在不斷的飛行飛行飛行、戰鬥戰鬥戰鬥之外,有浪漫的英雄,有情長的兒女,有感傷,有幽默,有進取,有反省……,戰時生活躍然紙上,章章扣人心弦。

作者資料

哈利.克羅斯比(Harry H. Crosby)

愛荷華大學學士、碩士,史丹福大學博士。曾任愛荷華大學修辭研究計畫著作督導,波士頓大學修辭學系主任,哈佛大學寫作中心主任。50年代曾協助建立美國空軍官校課程;1960~1962年應邀前往巴基斯坦擔任空軍研究處處長。克羅斯比現已退休,居於緬因州,主編100轟炸大隊期刊《擋泥板六號》,並積極參與地方政治與公共事務。

基本資料

作者:哈利.克羅斯比(Harry H. Crosby) 出版社:麥田 書系:軍事叢書 出版日期:1993-10-20 ISBN:9789577081247 城邦書號:RM1003 規格:431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