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兒子與情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這部長篇小說是勞倫斯的成熟與成名之作。   除了犀利的描繪男女關係(包括精神之愛與肉體之愛),勞倫斯對於當時身處社會底層的礦工之生活,以及工業革命造成人們心理與社會生活的疏離情況,也有生動而寫實的描摹。   本書雖然寫作於將近一百年前,但是書中描繪青年如何從依賴到必須獨立的成長過程,那種探索自己、最終認清自我的生命歷程,以及在兩性關係中靈與肉的掙扎與思索等課題,皆足以作為現代社會中每一位青少年在追尋真愛、瞭解自我過程中的一面省思之鏡。

作者資料

D.H.勞倫斯(David Herbert Lawrence)

大衛.赫伯特.勞倫斯是二十世紀英國小說家,公認為英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一八八五年出生於英國諾丁罕郡伊斯特伍德礦區一個礦工家庭,自小家庭不睦,礦工父親脾氣暴躁,因貧困而沉溺酒精,與當過教師的母親感情日漸冷淡。母親的情感需求轉向他,發展成近似控制慾的母愛,也使勞倫斯長期依賴母親而難以獨立。一九一○年,母親病逝後,勞倫斯才掙扎走出母愛束縛。《兒子和情人》正是以其家庭經歷為藍本的自傳小說。 曾任教師、工廠職員,踏入文壇後周遊歐洲各國、澳洲、美國,與各地文人、藝術家密切往來。一生創作甚豐,直到一九三○年逝世前最後幾個月為止,都仍全力寫作。除《兒子和情人》之外,另著有《白孔雀》、《迷途女》、《虹》、《戀愛中的女人》、《袋鼠》等多部小說,以及大量旅行文學、詩集、文學批評專書。他生前最後一部長篇小說《查泰萊夫人的情人》為其影響後世最深的一部作品。 勞倫斯曾經自稱「至少三百年內可能沒人看得懂我的小說」,當時的社會聞性色變,更遑論戀母情結、性愛描寫、跨越階級之戀、同性禁忌之戀等前衛題材。勞倫斯一生創作關懷帶有神學精神,試圖在靈肉平衡中尋找情感的和諧與生命的救贖。

基本資料

作者:D.H.勞倫斯(David Herbert Lawrence) 譯者:華冰賓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經典文學 出版日期:1999-12-10 ISBN:9789570337280 城邦書號:YL1015 規格:608頁 / 13cm×1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