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深海奇珍(平裝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認識海洋世界與海洋生物首選書籍 視覺上迷人,堪稱有史以來最美麗的海洋之書 集多位世界頂尖專家的心力,以最清晰與詳盡的方式,展現自然界最奇特、最令人眩惑的深海多樣面貌。 超過200幅深海生物的精美彩色照片,很多都是首次面世的物種,絕大多數人此生難得一見。看過本書一眼之後,都一定會對裡面不可勝數的深海生物照片著迷。 科學上引人入勝,滿足你的知識好奇心 書中有全世界最知名科學探險家和研究者的評述,寫作風格平易近人,即使對海洋生物沒有研究的人都看得懂。 本書打破現有迷思,對海洋深處最獨特的棲息生物,有發人省思的描述,不但揭露深海生態與生物學上的驚人資訊,也敘述了人類探索深海的歷史。 認識深海的唯一首選,關心地球未來者必讀 深海裡富有多樣的景色及生態系,是地球上最大的生命儲存槽。目前只有5%的海底被繪製成海圖,估計尚有1300萬到3000萬之間的物種尚待被發現。 本書收集最多目前新發現,是認識深海的唯一首選。惟有認識、關心深海,才能降低破壞地球整體生態平衡的危機。

目錄

◎一、深海中層
‧深海探險
‧深海中層:嚴峻環境下如何生存
‧深海動物的夜之芭蕾
‧海中的煙火
‧看似柔弱實是殘暴的掠食者
‧從謎到真實:深海巨怪
‧活化石的避難所?

◎二、深海底層
‧深海海底:一個無生命的沙漠?
‧極地深海
‧蒙特瑞海底峽谷
‧海底山:深海的加拉巴哥群島
‧深海中的綠洲:深海熱泉
‧瓦斯造作的蓬勃生命:深海冷泉
‧鯨魚的殞落是海底生命的泉源
‧海溝,深淵之處

◎附錄
‧數字化的深海、詞彙、索引、參考文獻

作者資料

克萊兒.露芙安(Claire Nouvian)

克萊兒.露芙安(Claire Nouvian),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海洋大使,同時是一位充滿熱情、行旅世界的記者、製作人、電影導演,也為法國及國際電視節目拍攝野生生物。她於三個大洲長大,懂六種語言,曾居住香港數年,活躍於不同的國際會議,扮演深海代言人的角色。她出版了這本書《Abysses》(英文版《The Deep》),並獲得不少獎項。在短短一年間,此書已被翻譯成9種語言,並四度於美國重印。於2007年,在巴黎舉行了The Deep展覽。在2008年7月至11月,The Deep展覽(中譯:深海探祕)亦於香港科學館展出。2009年4月中旬至12月,曾於台北台博館、台中科博館、屏東海生館展出。

基本資料

作者:克萊兒.露芙安(Claire Nouvian) 譯者:洪萍凰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科學新視野系列 出版日期:2012-02-02 ISBN:4717702079307 城邦書號:BU0088X 規格:膠裝 / 全彩 / 256頁 / 20cm×24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