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心理勵志
懸崖邊的守護者:在失去妻子的同一地點,救回29條人命的真實故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懸崖邊的守護者:在失去妻子的同一地點,救回29條人命的真實故事

  • 作者:凱斯‧藍恩(Keith Lane)
  • 出版社:春光出版
  • 出版日期:2011-11-03
  • 定價:280元
特別活動

內容簡介

一個去過地獄又回來的男人, 三年前,他摯愛的妻子從陡峭的懸崖上一躍而下, 三年後,他在同一地點救了29條人命。 他的救人事蹟,得到英國皇家人道協會獎章 他的感人故事,被英國太陽報、BBC等各大媒體大幅報導 絕望,是希望的另一個開端 甜心,當妳從懸崖上一躍而下,我以為世界從此崩解…… 但我不想和妳說再見,因為妳,讓我重生,也讓我成為懸崖邊的守護者。 53歲那年,我摯愛的妻子瑪姬死了。 每天沉溺在Pub、酒精、糜爛生活中的我,怎麼樣都無法減輕痛苦。賴以維生的洗窗戶工作、被拍賣掉的房子,統統變得可有可無,我的人生,彷彿跟著瑪姬一起跳下。 瑪姬告別式的前一天,我走上懸崖,想遇見瑪姬,卻遇見一位想輕生的婦人……就這樣,我的生命從此改變。 一本找回人生希望的書,一段從地獄重生的真實故事。 親愛的瑪姬,我好愛好愛妳,讓妳恢復健康是我唯一的希望。 當妳放棄了我,我也想放棄全世界。 我深愛的寶貝瑪姬,從峭壁上一躍而下,躺在下面,死了,不過短短幾個片刻,我的世界卻徹底崩塌。人生儼然從一場美夢變成惡夢。瑪姬迷失了,我也是。 我的經驗絕非獨一無二,也稱不上是例外,但對我來說,在停屍間指認我的太太,是我不得不去做且最困難的事情之一。 當悲傷在懸崖邊徘迴,請讓它掉入萬丈深淵,雖然,我知道未來永遠無法確定,但此刻,我覺得好幸福,已別無所求。 瑪姬跳下後,我親手做了一個小小的木頭十字架,帶上比奇角,一點一點的把十字架釘在瑪姬跳下的地方。忽然,尋死的念頭盤踞著我,但我明白的知道我還不想死。 我轉身凝望那個十字架,開始對瑪姬說話。「唔,甜心,我不會和妳說再見,因為現在我每天都會來這裡。我會保護這個地方的安全,妳不要擔心。」 【名家推薦】 ◎知名作家 王浩威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主任 李明濱 ◎知名主播 李晶玉、 ◎知名電台主持人 余秀芷 ◎終身義工 孫越 ◎知名作家 彭樹君 ◎《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導演 楊力州 ◎三立新聞總編輯 陳雅琳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 賴德仁 ◎世紀領袖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盧蘇偉 ◎兩岸企業內訓名講師 謝文憲

內文試閱

序幕


  門鈴響了,我一躍而起。

  過去幾個小時,我一再地打盹、清醒又昏沉,現在鈴聲終於把我喚回現實。我太太失蹤了,警察正在找她,但說不定她會自己回來,所以他們叫我在家裡守候。我頭昏腦脹地朝門口走去,心裡明白應該是警察來了。

  我向上帝祈求,他們帶來的是好消息。

  開門前,我往窗外看了一眼。門外有兩位警察,但不是一般的警察,帽子還拿在手上。我猛然驚覺,妻子和我已經天人永隔了。

  這個世界忽然陌生起來。

  我立刻拒絕接受情況的真實性,暗忖著眼前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就像是在魚缸裡載浮載沉的金魚,週遭的形影朦朧模糊,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像是在自動導航的模式之下,我開了門,請警察入內,招待他們喝茶,一副沒有任何事不對勁的樣子。

  「沒關係,藍恩先生,」其中一位溫和地說,「我來泡好了。」

  我才不讓他們動手。儘管頭暈目眩,還是衝進廚房,拿了水壺,也準備好杯子和牛奶。然而,我的手抖個不停,什麼都拿不穩。我知道回到客廳後會聽到什麼消息,所以想盡可能延後那一刻的到來,彷彿拖得越久,那無可避免的事越不會成真。

  然而,事情是千真萬確的,真實得駭人。

  果然,一位警察開口了。當他說出身為男人的我永遠也不想聽到、最絕望的話語時,我只能木然聆聽。

  「我很抱歉,藍恩先生。」他溫和地說,一條臂膀環抱著我的雙肩。「但我相信我們已經找到你的太太瑪姬。我恐怕她在比奇角跳崖了。我們在岩隙中找到她的遺體。」

  我的頭從一邊擺盪到另一邊,半是呼喊半是哭泣地說:「你們還不知道,你們不能確定是她。你們怎麼可能知道呢?」

  警察說他們百分之九十九確定,又問我瑪姬那天早上離家時穿了什麼衣服。我知道,因為是我幫她把衣服拿出來的,好讓她淋浴完後可以換上。直到今天,我腦中仍有那件黑色長褲和黑白相間的上衣攤在我們床上的景象。

  「呃,這位女士完全符合你的描述,她穿的正是黑白色的衣服。」警察溫和地說:「她是金髮,身材嬌小,還有……」

  不用再說了。他的話已經證實我一直想否認的事。夠了,我終於崩潰。

  我無法用言語形容那種一切全毀的感受。我幾乎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那種感覺並不像是我的肚子被揍了一拳,也不像是腳下的地板突然塌陷,它不像是地球上的任何事物,純粹就是……徹底的毀滅。

  我失去了此生摯愛,從此再也見不到她。我深愛的寶貝瑪姬,臥倒在她跳下的懸崖邊。儘管只是幾個片刻,我的世界徹底崩解;從此,一切都不一樣了,我茫然失措。

  不管過去曾發生什麼事,我都不可能做好失去妻子的心理準備。瑪姬‧藍恩是我一生的摯愛,我的靈魂伴侶;但突然間,她走了。

  沒有人能告訴我,我和她共度的時光將引領我邁開一趟超乎尋常的旅程。他們也不可能告訴我,有一天,我甚至會為此寫一本書。

  但在我開始述說這段歷程以前,我一定要重頭告訴你瑪姬的故事。

  因為沒有她,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

延伸內容

【編輯推薦文】一個從地獄又回來的男人—凱斯.藍恩


  一位53歲喪妻的洗窗工人,在喪妻隔年因為救了一位想輕生的婦人,因而得到了英國皇家人道協會獎章,從此,有大批媒體爭相報導。這樣一位平凡的男子,不是警察、不是消防人員,是怎麼做到在懸崖邊救了29條人命呢?

  這可以說是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也可以說是一段勵志重生的過程。

  乍看到這本書的介紹:一個從地獄又回來的男人,就立刻被「從地獄回來」吸引住了,是什麼樣的經歷可以讓一個人如地獄般痛苦,又重新獲得新生?

  人生有三大不幸:少年喪父、中年喪妻、晚年喪子,本書作者凱斯.藍恩就是在53歲那年喪失了他的妻子。他曾經以為自己是妻子瑪姬最終的依靠,無論瑪姬的憂鬱症有多嚴重,他都願意守護她,但沒想到,在一個看似一切好轉的當下,瑪姬跳下懸崖了。

  書中所陳述的凱斯照顧瑪姬時的無奈,吐盡了家中有憂鬱症患者的心聲。他以為自己有能力能救贖所愛的靈魂,在每一天戰戰兢兢、深怕妻子會輕生的壓力下,他想一切都會好起來,因為他愛瑪姬,認為瑪姬一定能感受到,因而願意好起來。

  但他錯了,在他做了此生最痛苦的事:指認自己妻子的屍體後,他徹底崩潰。並像所有遭受痛苦的人一樣,想去妻子自殺的地點用再次經歷痛苦麻痺自己,沒想到,他居然遇到了像瑪姬一樣想輕生的婦人,從此,他發現了自己的使命。

  是瑪姬帶他來到這個懸崖,也是瑪姬賦予他救人的使命。將近4年的時間,他在救贖29條生命的同時,也救贖了自己。

  凱斯與你我一樣,是個普通人,他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也沒有多高貴的職業,離過婚、喜愛去酒吧,但不同的是,他化悲傷為救人的動力。或許我們在生命中多多少少會遇到挫折與絕望,但難過悲傷是一天、找尋希望也是一天,活著的光陰有限,不如將時間花費在美好的事情上。

  這是凱斯教我們的,也是我們能做到的,不是嗎?

作者資料

凱斯‧藍恩(Keith Lane)

2004年,凱斯‧藍恩的妻子瑪姬‧藍恩於英國著名的自殺勝地,也是陡峭的懸崖——比奇角跳崖自殺。凱斯‧藍恩在試著接受妻子悲劇性的死亡時,回到她跳崖的地點尋求慰藉,不意卻遇上另一位準備輕生的女人,並成功說服她放下這個念頭。從那一刻起,凱斯即懷著拯救更多人的希望,把巡守這個區域視為他的使命。 為了幫助那些自覺已無路可退的人,凱斯奉獻出將近4年的人生歲月。他專心致志,立定決心,不論天晴還是天雨,不論面臨什麼情況,他都會在比奇角上守望相助。沒有什麼事能停止這位英雄的腳步,他曾經成功阻止了29個人跳下懸崖。

基本資料

作者:凱斯‧藍恩(Keith Lane) 譯者:林雨蒨 出版社:春光出版 書系:心理勵志 出版日期:2011-11-03 ISBN:9789866572784 城邦書號:OK0073 規格:膠裝 / 單色 / 30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