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美容美體 > 美容瘦身
Silk的美人塾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Silk的美人塾

  • 作者:Silk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1-10-31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日本上市隨即突破250,000部! 傳說年齡50歲!!! 影集「慾望城市」女主角莎拉‧潔西卡‧帕克、金‧凱特蘿一致驚呼讚嘆! 日本無齡美姬教妳打造美顏、美體的完全年輕公式,早、晚5分鐘,解決巫婆鼻、陽婆婆紋、鬥犬頰、青蛙肚、水桶腰、粗腿、橘皮等困擾! ◎日本減重檢定一級合格取得,日本女星的美容資訊顧問。 ◎以美國「臉部訓練」為基礎,根據東方人骨骼構造,獨創「美顏肌肉鍛鍊」,雕塑臉部線條,迅速解決斑點、暗沉、鬆弛、細紋等肌膚困擾。 ◎結合東方穴位理論及淋巴按摩原理,指導女性雕塑完美比例,24小時散發如同戀愛般的費洛蒙,由內而外,持續美麗。 ◎日本年度熱門美容講座「シルクのべっぴん塾」創辦者,傳授私人精研的美顏、美體祕訣,一席難求,成為日本綜藝、新聞、雜誌的轟動話題人物。 女人,就該用美麗寵愛自己! 老化,從肌肉開始! 以美國「臉部訓練」為基礎,結合東方穴位與淋巴按摩原理,考量東方人體骼構造,獨創「美顏、美體肌肉鍛鍊」,每天10分鐘,美顏、美體一次完成。 SOS 約會前、參加重大宴會前肌膚狀況不好怎麼辦? 別擔心!Silk教妳瞬間美顏速效祕訣! Rescue暗沉˙拉耳就能擁有好氣色 輕揉耳朵、促使血液循環後,再將上耳往45度方向上提3秒後放開,重複十次,就能刺激集中於耳朵的血管與淋巴腺,改善臉部血液循環,瞬間讓氣色變好。 Rescue唇紋˙速效「嘴唇熨斗」 用上、下嘴唇包覆牙齒,確實閉緊嘴巴;接著,再慢慢將嘴唇往前推,重複10次,就能促進嘴唇的血液循環,潤紅唇色。 Rescue鬆弛˙臉頰收縮運動 鼓起臉頰,使口腔內部充滿空氣;接著將空氣吸入,使雙頰凹陷,重複20次,就能讓臉部呈現自然粉紅嫩色,特別推薦給因偏食或肥胖,導致輪廓線條不明顯的人。 【名家推薦】 男女糾察隊主持人 田村淳、田村亮 超人氣部落格《接接在日本》作者 接接

目錄

◎Silk Gravure
‧Silk的美麗宣言․只要不放棄,就能留住青春、得到幸福
‧Silk的美語錄

◎Face美顏篇
‧「美顏肌肉鍛鍊」你聽過嗎?
‧Silk的美顏肌肉鍛鍊
‧究竟該鍛鍊哪些部位的肌肉才好呢?
‧美顏肌肉鍛鍊的注意事項
‧首先,就從美顏肌肉鍛鍊的準備開始

‧Daily  日常篇․基礎美顏鍛鍊
‧Special 特別篇․針對不同煩惱的美顏鍛鍊
‧Rescue 急救篇․速效美顏鍛鍊

‧進階的美顏保養與按摩
立即有效改善․暗沉/皺紋/斑點/鬆弛

‧容易洩漏年齡機密的部位保養
‧臉部穴位掌管氣流,按壓會有舒適感
‧最後,洗臉很重要

◎Silk Graffiti
‧過了三十五歲才開始追求美
‧Silk的相片日記
‧Silk的愛用保養品

◎Body美體篇
‧擁有令人羨慕的美體
‧費洛蒙舉足輕重
‧美胸可以防止老化
‧超簡單!輕輕鬆鬆做運動
‧消除小腹的青蛙運動
‧利用按摩擊退橘皮組織
‧針對․下腹部/大腿/上臂

‧打造美麗的飲食
Silk的不老宣言․名為「美容」的奇蹟魔術,讓外表、內在都改變了

◎column
‧Silk的美麗沐浴原則
‧別忘了保養容易讓人注意的嘴部
‧年曆女郎照是送給自己的禮物
‧實現美麗與舒緩壓力的最愛

◎附錄 養成美麗習慣的海報
‧正面 一天10分鐘就能青春永駐的美顏肌肉鍛鍊
‧反面 雕塑部位曲線的美體運動

序跋

只要不放棄,就能留住青春、得到幸福


  自從我開始留意美容之後,好事便尾隨而至。這是我十年來的結論。

  三十歲過半後的某天,無意間我看到玻璃櫥窗中的自己,暗自驚呼:「這位大嬸是誰啊?」

  為了減肥,於是我開始慢跑,甚至挑戰馬拉松……,結果不但瘦下來,還為了減少在外用餐次數而開始學習自己做菜,廚藝也因此精進許多。每當得到別人稱讚,我就開心得不得了。接著,我又迷上美容保養,每個月大約花十五萬日圓在保養品及化妝品上,成了美容窮鬼。

  其實,我豐富的美容知識並非從書上學來,而是親身體驗過程中的變化,這實在有趣極了。當然,隨著年紀增長,不管再怎麼努力,還是無法抵抗地心引力,這時就得靠自己的努力,看自己願意做到什麼程度,這點非常重要,彷彿是要與自己進行一場競賽,所以我絕對不將「老了」這種話輕易說口,一旦說出口,在那個瞬間你就真的老了。

  只要讓自己找到變漂亮的動力,就不會變老;只要積極正面的思考,保持一顆好奇心,相信妳不管到了幾歲,還是會認為「自己很迷人」的。

  我相信女明星們應該都各自在背地裡默默努力,但因為我不是女明星,所以我將不藏私地、一舉公開我這些年來的努力成果,與大家分享。

  「Silk的美人塾」 是我從二○○七年來持續舉辦的女性美容講座。本書將以講座內容為基礎,介紹任何人都能展現成效的美顏及美體方法。

  「只要不放棄就能實現」,這是我十年來累積許多開心時刻所得到的美人哲學精隨。

內文試閱

擊退橘皮組織,促進新陳代謝、美化曲線


  身體一旦囤積老廢物質、橘皮組織,全身的血液及淋巴循環就會變差,形成易胖體質。為了解決這個煩惱,每天仔細分區按摩就很重要,尤其是容易囤積脂肪的腰部、上臂、臀部、大腿等重點部位。

  針對橘皮組織,最好用手指捏揉並加以引流,把媲美護膚沙龍的手法帶回家裡(第八十一至八十三頁)。養成按摩的習慣之後,不只身材能變得苗條,還能改善血液循環,增加肌膚彈性。

  據說近來年輕人的體溫偏低,但體溫只要降低一度,就會造成免疫力、基礎代謝、酵素機能等的低下,導致肌膚粗糙、血管收縮、肥胖等種種不良影響。

  養成每天運動及按摩習慣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預防手腳冰冷。沐浴或泡澡後的全身按摩最具效果。但為了避免受傷及產生細紋,別忘了要先擦上乳液喔!

「活化女性荷爾蒙」是維持青春美麗的重要課題 


  女性荷爾蒙一旦減少,就會面臨「枯萎、鏽化、氧化」這些討人厭的字眼。換句話說,就是老化。為了擁有青春活力,「持續活化女性荷爾蒙」非常重要。

  雖然女性荷爾蒙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減少,但我仍想盡力阻止,所以借助東方醫學的穴位理論勤加努力。

  提升費洛蒙最棒的方法就是「戀愛」,所以我鼓勵人們戀愛。可是,戀愛總有結束的一天,不能光只靠它。

  我當然知道一談戀愛就會分泌幸福的費洛蒙,可是沒有男朋友的時候,也會希望盡量保有費洛蒙。所以這時的重點,就是要增加生活中的小確幸,讓自己經常「意識到費洛蒙」。

  「幸福的感覺」與女性荷爾蒙有著密切的關係。

  我非常喜歡化妝品,一有空就去逛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櫃。我發現近來有許多店員長得都非常好看,請他們幫我化妝,不僅能學到化妝技巧,還能讓自己感到開心,真是一舉兩得!

  「欣賞外表好看的異性」也能有效提升費洛蒙。所以即使沒有戀愛對象,生活中也能找到許多類似這樣的機會。趁著買支口紅或腮紅的機會,就能讓帥哥近距離幫妳化妝,也滿划算的(笑)。

  此外,百貨公司的男裝專櫃也有不少外表俊秀的男生,你只要趁著替爸爸買雙襪子的機會,就能提升自己的費洛蒙。我相信大家離開男裝專櫃時,肌膚一定都會變得嫩、有光澤(笑)。

  「藉著這些小小的機會就能讓心情變好、增加費洛蒙」,要能隨時意識到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

  隨著年紀增長,家庭、育兒等生活瑣事會無形中造成許多壓力,而這些壓力一定會反應到肌膚上。

  千萬不要忽視自己的感情,即便是在超商或蔬果店,也有可以欣賞好看異性的機會。不妨努力在生活中,發現各種能讓自己心情變好的事情吧!

只要鍛鍊表情肌,十年後一定比現在更加年輕!


  我開始認識「臉部運動」(Face Exercise)是在紐約,這就是我每日力行的「美顏肌肉鍛鍊」的原型。

  三十歲過半後的某天,我下定決心減肥。一開始我先選擇慢跑,後來也開始挑戰馬拉松。

  我這個人只要一接觸某種事物,就會不顧一切投入其中,因此當時人在紐約的我,便決定參加馬拉松。在我行經第五大道附近時,突然看到一個「Face Exercise」的招牌,心中不免好奇「什麼是臉部運動」,求知慾旺盛的我,當下就往教室方向移動。

  原來「Face Exercise」是一種鍛鍊臉部肌肉的運動,這對我來說非常新鮮。於是我二話不說,馬上延長紐約行程,並報名為期一週的訓練課程。

  其實,當時的我正遭逢相聲搭檔因病去世的打擊,而我的左半邊臉也因顏面神經痛,讓身邊的人替我擔心不少,所以儘管結束紐約的臉部訓練課程,我依舊維持每天練習的習慣。

  但畢竟東方人的骨骼與西方人不同,有鑑於此,我又下了苦心研究,改良成「Silk的美顏肌肉鍛鍊」。

  「臉部表情」可以改變一個人給人的外在印象。表情豐富的人,可能因為平常就在鍛鍊臉部肌肉,所以看起來會比同齡的人更加年輕。

  相反地,總是面無表情的人,臉部肌肉就很容易退化,一旦過了三十五歲,就會顯得老氣橫秋,相當不值得!

  可是,只要鍛鍊表情肌,就能豐富自己平常的表情。比方說,笑的時候嘴角大幅度上揚,不但能給人開朗印象,還可以提升個人魅力。

  尤其小肌肉的鍛鍊,更是容易看到效果。只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會覺得自己「怎麼臉好像不太一樣了」。

  或許有人認為「老了去整型就好」,但與其如此,為什麼不試著每天早、晚各努力五分鐘看看呢?每天只要花十分鐘的小小努力,十年後就能有大大收穫,而且不需要花費任何一毛錢喔!

  靠自己疼愛自己的效果絕對不容小覷,每天一點一滴地努力,這種動力才是美麗的最大關鍵。

胸部以上都算臉部,保有年輕雙峰的胸部保養


  我認為「胸部以上都算臉部」,所以我的胸部與肩頸保養方法都與臉部相同。為了預防身體老化,首先必須阻止「胸部變瘦」,但我所指的不是要把胸部變大,而是要保持胸部整體的分量感。

  想要保持胸部整體的分量感可以藉由運動來鍛鍊大胸肌,但得小心避免鍛鍊過頭,以免胸部變小。為了保有胸部彈性及分量感,沐浴或泡澡後一定要用身體乳液仔細地按摩保養。

  刺激胸部中央的膻中穴(第七十二頁),不僅能活化女性荷爾蒙,還具有豐胸效果。但不要把胸部的肉往腋下推,應該盡量往中間集中托高。每天養成按摩的習慣後,就能確實看到變化,也可以解決因穿戴胸罩所造成的暗沉痕跡。

  按摩後,我會使用胸部專用的化妝水與乳霜。如果在意乳頭顏色,我還會擦上臉部的美白產品,顏色就會漸漸變得淡一些,效果很不錯,這也是我的祕訣之一。

作者資料

Silk

3月31日出生於大阪府,傳說年齡50歲。 大阪外國語大學(現在的大阪大學外語系)畢業。 1985年與小學同學Miyako組成相聲團體「逃生梯」。 1985年榮獲「NHK關西相聲比賽最優秀獎」、 1986年榮獲「ABC相聲新人比賽最優秀新人獎」, 1996年由於搭檔去世,而轉向演藝圈發展, 之後活躍於電視界、廣播界。 2007年起持續舉辦女性美容的「Silk的美女補習班」,每次都高朋滿座,獲得廣大迴響。 提供人人都能輕鬆嘗試的有效美容方法,深獲女性支持。 考取減肥檢定一級資格。 擅長英文,翻譯松本人志的著作《遺書》的英文版,直接以英文採訪好萊塢女明星。 吉本興業的美容大姊頭Silk的部落格 「Silk的美女日記」http://Silk.laff.jp

基本資料

作者:Silk 譯者:林佩儀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Beautiful Life 出版日期:2011-10-31 ISBN:9789862720509 城邦書號:BB7027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9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