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行銷企劃 > 銷售
當所羅門遇到業務員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在《當所羅門遇到業務員》書中,所羅門讓我們了解到,智慧是上帝意旨的天啟。不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能透過智慧找尋到方向,指引我們從所在的地方出發、在所在的地方勝出。透過所羅門‧希克斯的故事,我們可以發現到,真正的智慧,跟我們對於人生的想法沒有太大關係。確切來說應該是,真正的智慧,是去「實踐」人生的心。 在這本書裡,所羅門不談技巧、工具,用簡單的故事讓人明瞭成功人士是如何實踐智慧,並教你運用它去尋找人生的方向,並在自己的位置上釋放最大的能量。正如同所羅門形容自己:「我的目標是要做到『沒有保留』,我想做到一切上天要我做的,當我做到了,我希望大家會說:『所羅門從不放棄,也從不吝於回饋。』」 從美國南部的貧乏和種族偏見環境,到擁有富足和影響力的創下紀錄、全球公認的成功商界人士,《當所羅門遇到業務員》告訴我們一個小男孩,如何成為一個決心要出人頭地的大人。 【本書特色】 ◎偏向精神層面的「成功心法」,適用於業務員與實踐個人價值的職場人士。 ◎以自身的經歷,導引業務人員從生活與智慧的連結之中,發掘最深層、最強烈的動機,始終保持在能源豐沛的狀態,進而在自己的事業上達到成功。 ◎透過了解作者獲得啟發的過程,目的在於鼓勵讀者寫下自己的故事,去發現智慧,以及應用它解決人生中的各種難題。 【名家推薦】 ◎富邦投顧董事長 胡德興 ◎中國人壽業務副總經理 劉月桂 ◎保德信國際人壽壽險顧問 劉秀娟

目錄

◎1. 遇見我的智慧天使
我還小的時候,一直在尋求智慧,
現在我年紀長了,才了解到一直是智慧在尋找我,等待著我的好奇心,
找各種機會讓我在人生路途上遇到有智慧的人。

◎2. 人人都是天生贏家
成功並沒有躲著任何人。
只要我們願意順應各自所處的環境,成功其實在等著我們,
不論我們的出身、我們的背景。

◎3. 第八十六次求婚
問題不在你看著什麼,而在你看見什麼;
當你了解眼前事物的真實,才真的看見,即使它是無形的。

◎4. 轉念,谷底翻身
生,就像是一扇窗突然開啟,讓人透過窗眺望壯麗景觀。
這是什麼?是奇蹟。你用『無』,換來了一切的可能。

◎5. 選擇攸關成敗
失敗是一○○%可以預防的,
因為失敗的能量,一○○%來自我們的選擇。

◎6. 會心疼嗎,孩子?
「在這個世界,讓我們富足的,不是我們占有多少,而是我們捨掉多少。」
——亨利‧沃德‧畢傑(Henry Ward Beecher),十九世紀美國宗教家

◎7. 走過幽暗
油鍋也好、火焰也好,
那個熱度是要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長處、自己的力量,
認識我們喜樂的真正深度,還有祈禱、信念、正值和願景的效力。

◎8. 讓人生發光
卓越,一定是始於長久而深入的面對自我,
甚至必須定時回頭再看自己,而且絕對不會僅止於此。

◎9. 現在,輪到你了
我的人生很重要。
值得一段時間、一段時間活下去,值得一個季節、一個季節活下去。
成功只是印證了這一點罷了。

序跋

【前言】

  在寫這本書的過程中,不時會有人問我:「為什麼?」老實說,寫書原本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母親的意思。多年前她跟我說:「把你的故事說出來,你會幫助許許多多認為自己沒辦法出頭天的人。」在那之前,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故事好說,然而在母親說出這個想法後,母親讓我看見了上帝透過她,栽種在我身上要收割的莊稼。

  我出生的時候,母親將我取名為所羅門〈Solomon〉,也就是《聖經》裡那位少年國王的名字,他後來成為最有智慧的人,因為母親希望我可以成為熱愛智慧的人。我的小名是「所爾」(Sol),就是西班牙文「太陽」的意思,因為她祈望我能成為他人的明燈。在我們當時生活的地方,這樣的祈願可不小。

  我成長於阿拉巴馬州一個非常小的偏僻南方小鎮尤福拉(Eufaula),那時候種族隔離在美國仍然大行其道。年紀小的黑人男孩除了變成年紀大的黑人男人之外,不會有人對他們的未來抱著太大期待。在和老師討論我們的前途時,老師會要我們打消念頭,除了當個農夫,不要再妄想其他——有些老師真的相信他們這樣講是為了我們好。我跟各位說,儘管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尊敬農夫這個工作,但它並不適合我,也不是我的天命。

  我最近剛從服務三十五年的保德信保險公司(Prudential Insurance)退休,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是保德信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保險經紀人,甚至稱霸保險業界。我的太太實在好的不得了,結褵四十二年,到今天還說我很帥、有才華又完美。我的每個兒孫,則無時無刻讓我的生活充滿喜樂。我有幸到全世界各地將我的人生經驗,分享給保險經紀人、保險代理機構、教會,還有企業。即便是在我退休的第一年,我還是指導了幾十位保險經紀人,其中超過八成獲得百萬圓桌會員的資格(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 MDRT),他們當中有很多人第一次在其職業生涯獲得這項榮譽。

  我知道,這些話聽起來像是老王賣瓜,自吹自擂,但是我說這些並不是為了吹捧自己或是自誇,我的主旨是:我的這個人生,正如聖徒保羅所說:「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編注:《聖經》〈以弗所書〉第三章第二十節)但這不是由我設定要過的人生,這個人生,是上帝把我放進母腹之前,就恩賜給我的;這是祂送我到這個世界,要我過的人生,而且應允我透過祂的聖靈而活;這是我母親為我命名時,祂所允諾的人生。唯有這個人生,能夠回應我內心所有深切渴望。

  ●你所過的人生,能不能每天都回應你內心最深切的渴望?你知不知道自己的渴望是什麼?

  ●你的人生是不是比自己想像的更遠大?是不是比其他人的期待更宏大?

  ●你知道上帝差遣你來到世間,要你透過自己獨特的境遇,對這個世界要傳達的話嗎?你有沒有勇氣不計任何代價,一生委身在這個使命中,傳揚你要說的話語?

  ●你是否看見上帝已經把你所需的工具放在你的腳前,幫助你發掘祂在把生命氣息賜給你之前,所給你的每一個應許。

  ●你是否已準備好要過一個「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人生?

  這些問題,就是你手上拿到這本書的緣由。幫助你對每個問題都作出肯定的回答,則是寫作本書的原因。

內文試閱

第一章 遇見我的智慧天使

願意做出對的決定,
讓人能夠為自己、為他人成就好事,
這就是智慧。


  每一個成功的人都具備了某種智慧,我從小到大一直都這麼相信。有的人在財富方面很有智慧,有的人則是在人際方面很有智慧。比爾‧蓋茨是個有智慧的企業家;U2合唱團主唱波諾(Bono)是個有智慧的溝通者;德蕾莎修女是個有智慧的傳道者;我的母親是個有智慧的老師;我的妻子對我和其他人而言,是個有智慧的忠告者,而我的女兒對他的孩子來說,是個有智慧的家長。我曾和許多神職人員共事,他們都是有智慧的牧者,我也遇到了許多有智慧的領導者、管理者,還有隱身幕後的事奉者。

  馬丁路德‧金恩博士是個有智慧的影響者;英國文學家魯益師(C.S. Lewis)是個有智慧的想像力啟發者;梵谷、林布蘭和米開朗基羅,則在他們的藝術中顯現了他們的智慧。亞伯拉罕是個有智慧的父親(Abraham,編注:舊約聖經中,上帝耶和華揀選亞伯拉罕為萬國之父),而施洗約翰(John the Baptist)是個有智慧的福音使者,直到福音傳遞到他的表弟耶穌基督。

  真正的智慧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從我們來到人世的第一天起,透過不同途徑獲致。一個「有智慧」、還在蹣跚學步的孩子,會害怕被打屁股,所以會選擇讓餅乾留在餅乾罐裡,等大人拿給他吃;有智慧的青少年會選擇在考試之前用功讀書;有智慧的二十出頭青年會決定早點走出夜店,因為明天還要上班;有智慧的丈夫不會讓日子入不敷出,自己有能力愛護、照顧幾個孩子,就只生幾個孩子,他們還會好好把握時間,並為了退休預作準備。

  智慧是神的恩賜,不過可別會錯意,智慧可不是神祕、看不見的直覺,也不是奇蹟般的天啟,把人變成「超乎凡人」的智者。當我們想像一個有智慧的人,腦海中的畫面經常是一個具備才智或哲理的人,能夠一再為我們的人生難題帶來解答。實際上,真正的智慧跟我們對於人生的想法沒多大關係。確切來說,真正的智慧應該是「願意去實踐智慧人生」。 第二章  人人都是天生贏家

成功正等著你……
只要你想要。


  沒有任何事可以取消你成功的資格。這可不只是勵志小語,讓你貼在浴室鏡子或是工作桌上,提醒自己好好思考。要實踐我們生在人世的目的,就要特別花心思去了解我們人生中,有哪些教訓不斷重複上演,然後把這些教訓教導給其他人。我的人生教導了我一再學習到的教訓,我希望可以透過這本書傳達給各位:成功並沒有躲著我們,它正等著我們,不論我們的出身、我們的背景,只要我們願意順應環境好好塑造自己。

  現在起步還不嫌晚,你夠傑出、你很重要,有人正等著你去教導。現在這個境地,不是最終境地,你只是在朝向最終境地的半路上。

  要能隨心所欲,必須了解成功不是要去追求的,你只要學著去期待和接受它。成功不是良好行為的可能結果,而是實踐智慧的必然果實。這句話簡潔有力,但是如果你能把這句話放在心裡,如果你能讓這句話融入靈魂之中,你就能自由過你一心渴望的人生。

  我知道你想要成功。我們都想要成功,這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其實,如果我們沒有想要在任何事情上成功,才真的奇怪。不過如果你只是想要成功,或者只想要找個成功之道,遵循別人的辦法達到成功,那麼你可以不必聽我說。我希望能夠引導你,不只是渴望成功,更要體認到成功其實是你這個人的一部分、你個性中的一部分。

  我之所以說成功是你注定要享有的果實,而不是你必須去達成的目標,是因為「目標」不是你的一部分,必須要靠你努力一步步達到。而果實是長在樹上的,從樹呼吸的第一口氣就存在。果實,是正常成長的「自然」結果。

作者資料

所羅門.希克斯(Solomon Hicks)

所羅門在保德信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擔任保險經理人超過35年,是保德信130年歷史中,唯二榮獲該公司最高榮譽「總裁獎章」的經紀人,而且創下榮獲7次的驚人紀錄(另外一位7度獲獎的得主,花了25年時間才達成,而希克斯只用10年就做到了)。希克斯還曾21度獲頒總裁褒揚獎。除此之外,所羅門還是美國百萬圓桌(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終身頂尖會員,並且在1995、1996、1997、1998年,連續4屆獲得美國保險經理人協會的年度經紀人榮銜。所羅門有2本著作,在《第一名業務的秘密人生》(The Secret Life of a #1 Salesman)一書中,他分享了能夠成功的心態、價值觀和每天的必修功課。他的另一本著作《當所羅門遇到業務員》(Wise Guys Finish First)則是講述「克服難關」的自傳性作品。

蜜雪兒.瓊斯(Michelle Jones)

基本資料

作者:所羅門.希克斯(Solomon Hicks)蜜雪兒.瓊斯(Michelle Jones) 譯者:黃啟睿 出版社:商業周刊 書系:名人堂 出版日期:2011-06-10 ISBN:9789868685765 城邦書號:5BWB0017 規格:平裝 / 單色 / 224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