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列強「殖民帝國」旗章圖鑑:從旗幟看五百年世界史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列強「殖民帝國」旗章圖鑑:從旗幟看五百年世界史

  • 作者:苅安望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10-11-08
  • 定價:399元

內容簡介

從600面消失的旗章,窺看500年列強殖民史! 從未發表過的中文版本問世,絕對珍藏,消失的旗章,神祕重現,一段海上霸權的歷史揭露 消失的世界旗章,旗章就是歷史,唯有這些旗章能證明這些國家曾經存在過! 從大航海時代(16世紀)至第二次世界大戰(20世紀)後的這500年間,歐洲海上霸權展開,伴隨著侵略與爭奪,世界上出現了許多殖民地,也跟著衍生出許許多多的旗章。 每一面旗章都是一種身分表徵,代表主權的宣示。這些旗章會隨著區域差異,或是統治者的不同而有所改變,甚至有的也因為再次或多次被殖民而跟著在旗幟有了轉變。每面旗章都各有特色,部分也有著共通點,可以窺見歷史遺留的痕跡,其中有許多元素也跟著沿用至今,在許多國家的國旗上都能夠看到。 二次世界大戰後,世界權力重新分配,許多國家紛紛宣布獨立,有了屬於自己國家的旗章,也因此這些殖民時期的旗章便不再使用,消失在時間的洪流當中。 本書特地收錄這些曾經存在過,但已不被使用的「殖民帝國旗章」,看到這些旗章,彷彿也看到大航海時期的權力消長與轉移,如同一本世界史。 一本可概觀500年世界史的「旗幟世界史」,世界各地的被殖民地及海外領土所使用的600面的旗幟一次集結。 【本書特色】 .依照殖民國不同而區分編輯而成,並且忠實呈現旗幟顏色、比例並加以解說。 .特別收錄數十幅列強殖民領域圖、彩繪圖畫與照片,絕對珍藏! .本書蒐集的旗章皆為獨立前使用的、現已消失的舊旗幟。

作者資料

苅安望

一九四九年生於千葉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院政治學系。 曾經任職於三菱商事株式會社總公司、紐約分公司、墨爾本分公司。現在是Yamasa醬油株式會社董事國際部長。二○○○年起擔任旗章學協會國際聯盟(FIAV)認可的日本旗章學協會會長,也是北美旗章學協會會員、英國旗章學協會會員、澳洲旗章學協會會員、南非旗章學協會會員、北歐旗章學協會會員。 著作有《世界國旗與國徽大圖鑑三訂版》(2008年,平凡社)、《世界海事旗章圖鑑》(2008年,彩流社)、《世界的軍旗.勳章.國旗圖鑑》(2007年,彩流社)、《世界的國旗圖鑑》(2007年,偕成社)等。

基本資料

作者:苅安望 譯者:陳美瑛 出版社:麥田 書系:不分類 出版日期:2010-11-08 ISBN:9789861203775 城邦書號:RV1004 規格:精裝 / 全彩 / 136頁 / 19.5cm×2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