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文化研究
巴黎珠雞們的生活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在輕佻浮想裡擲地有聲,於嚴肅沉思中諷笑置之。」——艾蓮娜‧拉札蕾芙(Hélène Lazareff),《Elle》雜誌創辦人! 有關巴黎女人的名聲,實在沒什麼可以再說的。 全世界都知道她們優雅迷人、精明世故,而且喜好美食,天生風情萬種,每個月一半的薪水都花費在內衣的採購之上。 蕾拉‧德梅(Layla Demay)與蘿爾‧瓦棠(Laure Watrin)這兩位女作家,在見識過全球各地五花八門的「養雞場」後,決定來鑽研這群棲息在塞納河畔的珠雞們的生活。 在她們一層又一層的羽飾之下,所謂的珠雞,可完全不是土雞、火雞,也不是肉雞、蛋雞,更非蠢鵪鶉或笨鴿子;珠雞是現代女性的象徵,既可以正經八百,同時又能淺薄輕佻。 走過巴黎一區又一區,穿越街道巷弄,哪裡是她們振翅啼叫的真實身影所在?名媛貴婦、三姑六婆、飛上巴黎變鳳凰的村姑、女強人、女移民、波波族……她們到底如何生活在這一座唯獨她們能夠出言詆毀的城市之中呢? 蕾拉‧德梅與蘿爾‧瓦棠這兩位巴黎珠雞女王,要帶你一探,你以為已經熟悉得不得了的時尚首都秘辛,一舉涉獵巴黎女人日常生活的所有主題。 從巴黎女人天生反骨愛碎碎念、愛談性事、愛生小孩、無法忍受任何不忠的關係、不愛矯正牙齒、討厭橘皮組織,到為了美而竭盡心力,從裡到外無一不追求美,更有趣的是談論了現今巴黎女人的日常生活,好比如何在城市移動,巴黎女人熱愛騎摩托車;如何在狗屎之城,教養小孩不要隨地大小便(因為狗狗可以),如何為了在廚房大顯身手,熱衷於參加廚藝教室;愛談美食到近乎強迫症;巴黎女人最潮的活動是戴著美美的餐具去野餐......。 本書可說是一部民俗採集研究,一本連篇生動的巴黎辣女小傳,以及一冊只有在地人享用的城市溜達指南;這個三合一的巨構,將可以讓你繼續熱愛巴黎,或是痛恨巴黎。

作者資料

蕾拉‧德梅(Layla Demay)

法國人,一九七一年生於巴黎市,已婚,育有兩名子女。先後在法國電視第一台(TF1)等幾個電視台擔任記者。一九九七年離開法國,定居紐約,成為自由接案的新聞記者,經常為法國重要電視節目如法國電視第二台(France 2)的《新聞特派員》(Envoyé Spécial)等深入報導美國社會百態。二○○○年,一則有關阿米須人(Amish)的報導,讓她獲得法國新聞界重要獎項隆德爾獎(Prix Albert Londre)廣播電視類報導獎的提名。

蘿爾‧瓦棠(Laure Watrin)

法國人,一九七一年生於儂錫市(Nancy),已婚,育有三名子女。在RTL電台擔任記者長達十二年,採訪有關醫藥與家庭議題的新聞。 她們兩人身高大約一百五十公分左右,相識於紐約,不久即成為氣味相投的好姊妹。兩人決定四手聯彈,以「珠雞」(pintade)這個幽默譬喻,來捕捉巴黎的都會女性形象。 網站www.uneviedepintade.fr,與部落格www.lespintades.com,皆可找到這兩位珠雞女王落腳的蹤跡。

基本資料

作者:蕾拉‧德梅(Layla Demay)蘿爾‧瓦棠(Laure Watrin) 譯者:沈台訓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STYLE 出版日期:2010-06-07 ISBN:9789866285882 城邦書號:BS6001 規格:膠裝 / 單色 / 36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