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文化研究
大英博物館的故事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大英博物館的故事

  • 作者:出口保夫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9-09-10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十八世紀,陶製工藝品之父Wedgewood因它得到創作靈感, 發現南極大陸的庫克船長為它帶回一級文物; 十九世紀,狄更斯和達爾文在此思索, 拜倫、濟慈和雪萊因它寫下不朽名作; 二十世紀,馬克斯和列寧在此閱讀, 甘地、泰戈爾,還有落難的孫中山,陸續來訪, 葉慈、蕭伯納、夏目漱石……連阿拉伯的勞倫斯都來了, 這裡是二十世紀人類歷史文明的孕育地。 這裡,充滿知性和智慧,卻也充滿神秘; 這裡,洋溢永恆的美,但搶奪文物的爭議也始終不斷。 大英博物館從創立以來,為何堅持參觀免費? 有人在閱覽室讀了整整三十年書,他在閱讀什麼? 十八世紀文壇祭酒的約翰生博士,為何死也不踏入? 電影《窈窕淑女》和大英博物館的關係密切? 埃及文物中的木乃伊引發一連串死亡事件,連鐵達尼號都因此沈沒?

目錄

◎序章  大英博物館的新生

◎第一章 漢斯‧史隆與創立
◎第二章 威廉‧哈彌魯頓與草創期
◎第三章 浪漫派時代與希臘雕刻群
◎第四章 維克多莉亞時代的光和影
◎第五章 中興之祖奧嘉斯塔司.法蘭克司
◎第六章 參觀大英博物館的人
◎第七章 困難的時代——兩次世界大戰
◎終章  大英博物館的種種至寶

◎後記
◎大英博物館年表

作者資料

出口保夫

1929年日本三重縣出生,早稻田大學大學院修了,早稻田大學教育學部英語英文學科教授,牛津大學上級客員教授。現在是早稻田大學名譽教授。專攻英文學。 著有《倫敦塔》(中公新書)、《英國文藝出版史》(研究社)、《倫敦的夏目漱石》(河出書房新社)、《倫敦橋物語》(東書選書)、《英國四季曆(2卷)》(東京書籍‧中公文庫)、《英國生活誌(2卷)》(NHK出版‧中公文庫)、《英國紅茶的故事》(東京書籍‧PHP文庫)《「女王陛下下午喝紅茶」(東京書籍‧中公文庫)、《倫敦小旅行》(中公文庫)、《探訪南英格蘭》(中央公論新社)、《英國的世紀末》(研究社)等多種。 譯有《基茲全詩集(3卷)》(白凰社)、查爾斯王子《英國的未來像》(東京書籍)、R‧布雷亞《從墳墓向死亡喊話》(早稻田大學出版部)

基本資料

作者:出口保夫 譯者:呂理州 出版社:麥田 書系:Relax 出版日期:2009-09-10 ISBN:9789861735504 城邦書號:RH2033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