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繪本
快樂王子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唯有幫助別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一位不問世事的王子,在死後被立為一座雕像站在城中央。他發現華麗宮殿之外,竟然是一個充滿悽涼、窮困、競爭和掙扎的不平等世界。城裡到處可見在生活底層為生存而煩惱的人,每個人各有自己的悲慘故事。 王子看了大受震撼,因而請一隻路過的燕子暫時留下來幫他把身上的貴重寶物紛紛拆下來送給窮人。燕子被王子的慈悲心感動,答應幫忙。當原本華麗燦爛的王子雕像只剩下一身斑駁的黯淡軀殼時,城裡的人反倒覺得雕像醜陋且礙眼,因而將雕像拆毀。為了王子而留下來的燕子也不敵隆冬寒風,最後死在王子雕像的腳邊。在雕像被丟進鎔爐裡的同時,天使卻將王子的心和燕子帶回了天堂。 來自白俄羅斯的畫家瓦狄米爾,以俯看的角度構圖,讓我們化身為快樂王子,從高處看清真實世界的樣貌。在迷茫的白色當中堆疊出豐富的情緒層次,從深秋的涼意到隆冬的皚皚白雪,精準傳達出王爾德隱伏在"童話情節"的人生觀以及對現實的控訴,讓我們看見了不一樣的《快樂王子》。 【故事含意】 王爾德在淒涼的情節中,教我們如何辨別真正的美醜以及仁慈的力量。他在童話的情節中,更蘊藏倫理道德中崇高的真、善、美。原本無憂無慮的快樂王子站到城堡上方之後,視野開闊了,看見他以往沒看到的、感覺到他以前沒感覺到的社會真實樣貌。也如此,使得他的生命高度也隨之提升,變得宏偉,他為人民的困苦生活感到心痛。 一身閃亮的王子雕像是美麗亮麗的,但是他的內心並不快樂,甚至還會哭泣。變成暗灰色水泥的王子雕像是醜陋的,他的內心卻感到滿足、快樂。他的快樂發自想要幫助人的胸襟,也因此獲得燕子的尊敬和感佩,願意幫他一起去幫助人,甚至在王子眼睛看不見之後,毅然留下來作為他的眼睛,幫他照看小城裡的大小事情。 R. H. 謝拉爾德在寫《王爾德傳》時說︰「在英文本中,找不出任何童話能跟王爾德寫的童話相比。他的文字非常巧妙;故事依著一種稀有的、豐富的想像發展,中間貫穿著微妙的哲學:一種對社會的控訴,一種為無產階級而發出的呼籲,使得它們成了控訴社會制度的兩張真正的公訴狀。」就是這樣一種存在人物表情和優雅場景中的細膩深刻,我們看見不一樣的《快樂王子》,足以讓成人小孩讀起來都無限感動,受到啟發。

作者資料

王爾德(Oscar Wilde)

十九世紀九十年代極富盛名的作家,創作領域包括詩、小說與戲劇,其中,唯一一部小說《格雷的畫像》首次發表於1890年,此後的散文〈社會主義下人的靈魂〉也極為成功,童話集《快樂王子與其他故事》,亦廣為人知。 王爾德因同性戀情入獄的遭遇,成為同志平權運動史上的重要指標;他於獄中撰寫的情書〈深淵書簡〉,句句流露出思考的哲學與人性處境,有人譽為「情書」,也有人指出,這是王爾德的「自我批判敍事」,「人性探索紀錄」,亦名列《衛報》百大名作。 另從紀德寫〈我眼中的王爾德〉一文,目睹當代人對文豪的仰慕與嘆息,是見證歐陸美學運動精采人物的第一手紀錄。

基本資料

作者:王爾德(Oscar Wilde) 譯者:劉清彥 繪者:瓦狄米爾(Wladimir Dowgialo)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格林名家繪本館 出版日期:2009-07-03 ISBN:9789861891606 城邦書號:GD0285C 規格:精裝 / 全彩 / 32頁 / 21cm×2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