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地球科學
為什麼一星期有七天?輕鬆回答孩子常問的65個天文謎題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故事從一位天文學家/烏爾里希.沃克送給他正準備要上小學的女兒/史黛拉第一個禮物--就是一副望遠鏡,這樣史黛拉就能在夜空中尋找她的專屬星星了。 第一次史黛拉誤把望遠鏡反過來看,所有事物全都變得好小好小,甚至比放大效果還要驚奇!接著,等到晚上月亮升起觀賞一輪清澈的半滿月時,光與影之間的曲線、坑坑洞洞的表面上使得望遠鏡中的月亮從一個平的光盤變成了銀色的球,這!就是月亮。從此她知道,月亮是一個巨大、繞著地球飛行的球。 帶孩子上宇宙,你也可以是專家! .為什麼一星期有七天? .星星一秒鐘可以跑多快? .太空人會不會從月球上掉下來? .為什麼到了晚上天空就變黑? .有外星人和外星文明嗎? .哪一顆星比太陽亮兩千倍? ◎本書精采重點問題 1.紅色和藍色的星星,哪一個比較熱? 2.可以保存五億年的鍍金唱片上儲存著什麼東西? 3.要怎麼找到北極星? 4.是誰第一個發現太陽在行星的中心? 5.麥哲倫雲究竟是不是雲? (請參考第一、二章) 6.為什麼是三次元空間,而不是五或十次元空間? 7.透過蟲洞做太空飛行後,回得來嗎? 8.為什麼會有「完全日蝕」? 9.如果地球會自轉,為什麼我們感覺不到呢? 10.為什麼金星是太陽系中最熾熱的行星? (請參考第三、四章) 【本書特色】 ◎培養孩子的觀察及想像力  引發孩子對於星空的探索能力,加強自然科學觀念。 ◎快速查找的天文知識 依照四季時序,解答關於星空的65個常見問題。 ◎符合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 包含太陽、月亮和恆星知識,並增強星象觀察能力。 ◎增進親子共讀時光  由專業的天文學家,以父親的角色為女兒解答天文知識。 ◎培養孩子的天文興趣  從簡明易懂的對話中,讓孩子成為小小天文家。 ◎參加天文科學營的好幫手  增加天文素養,參與天文活動變得更有趣。 ◎值得家庭與學校珍藏的天文書籍  由天文學家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敍述基礎天文知識。

作者資料

烏爾里希.沃克(Ulrich Woelk)

一九六○年出生於德國波恩,在蒂賓根大學(Tubingen University)主修物理。一九九一年於柏林技術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並在該大學的天文學暨天文物理學研究所擔任研究員,研究雙恆星運行的特殊領域。 現在是自由作家,第一本小說《自由運行》Freigang榮獲一九九0年觀點文學獎(Aspekte-Literaturpreis)。其他作品包括《一對兒》Liebespaar, 2001;《最後的想像》Die letzte Vorstellung, 2002,此書已售出電影版權和"Schrodingers Schlagzimmer",並於2006年,獲得Thomas Valentin Prize;《天文學家之寂寞》Die Einsamkeit des Astronomen, 2005。

基本資料

作者:烏爾里希.沃克(Ulrich Woelk) 譯者:楊夢茹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好家教 出版日期:2009-07-16 ISBN:9789866616273 城邦書號:SH0057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280頁 / 14.8cm×20.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