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威尼斯商隊:馬可孛羅三部曲之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十三世紀,馬可孛羅的遊記在歐洲出現之後,掀起了一股中國熱,傳教士及商人絡繹於途,再創東、西方文明交流的高潮。 彼時的歐洲正處於中古世紀的黑暗時代,歷經了如火如荼的宗教審判、慘烈的權力鬥爭,以及十字軍東征的偉大使命。當時的歐洲人認為世界是平的,而在地球的彼端住著大怪獸和野蠻人。 西元一二七一年,十七歲的馬可孛羅,隨同父親及叔父從威尼斯出發,前往東方覲見蒙古帝國之王忽必烈。當時要穿過中亞,必須走上一整年的時間,中間相隔一望無際的熱沙、寒漠,還有那些高聳入雲的喜馬拉雅隘口 孛羅家族可說是第一批走完絲路且安然生還的歐洲商人。 然而,對於那段曾經非常熱鬧的年代,我們接觸的大多是東方這邊的紀錄,而忽略了西方世界的看法。 歷史學家對於歷史,有很多解不開的地方;但歷史學家解不開的問題,小說家都可以解決,而且解開的手法各有不同。本書作者多方參考相關歷史研究、小說傳奇、文獻及著述,以書中主角的歷險過程及愛情故事為主軸,加之以親子之間微妙的感情衝突作為枝節,將人性和熱情,灌注到馬可孛羅的傳奇裡,用另一種角度來詮釋這位十三世紀的傳奇人物。

作者資料

慕瑞兒‧侯瑪娜(Muriel Romana)

慕瑞兒•侯瑪娜(Muriel Romana),巴黎政治學院畢業,曾在世界各地多所遊歷,並數度參與跨國電影製作計畫,其中包括《末代皇帝》、《一四九二》及《烈愛灼身》。熱愛歷史的她,目前把時間都獻給了寫作和電影。由於對馬可孛羅這位十三世紀的傳奇人物充滿興趣,侯瑪娜蒐集多位東方探險家留下的文獻及著述,同時並參考相關歷史研究、小說傳奇、地圖、插圖及報導,以另一種人性和熱情的角度,寫出這套引人入勝的「馬可孛羅三部曲」。

基本資料

作者:慕瑞兒‧侯瑪娜(Muriel Romana)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小說 出版日期:2003-08-01 ISBN:9789867691422 城邦書號:RN7029 規格:平裝 / 單色 / 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