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其他
森林裡的蘑菇為什麼都有圓點?:13篇童話故事裡的奇妙生物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森林裡的蘑菇為什麼都有圓點?:13篇童話故事裡的奇妙生物學

  • 作者:蓮實香佑(Kosuke Hasumi)
  • 出版社:臉譜
  • 出版日期:2008-08-12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商業周刊》書摘精選推薦! 女巫為什麼會養貓、狐狸為什麼愛吃油豆腐、蝦子的腰為什麼是彎的……,13篇童話故事的另類思考,在趣味閱讀中發現科學新解! 桃太郎為什麼是從桃子裡生出來的,橘子就不行嗎? 兔子跑輸烏龜不是懶惰,而是沒有豎起耳朵? 為什麼童話故事的森林裡總是有很多蘑菇,而且都是彩色的圓點圖樣? 傑克的豆子樹怎麼可能一個晚上就長到天上,生物學可以解開這個謎題嗎? 在童話故事裡,其實處處是生物學和植物學的奧妙! 你有沒有想過,在龍宮裡度過三年的浦島太郎在那裡都吃些什麼?這個故事竟可以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來解釋,是真的嗎? 你知道嗎?螞蟻不是工作狂,真正在工作的螞蟻只有八成,剩下的兩成只是假裝很勤奮的樣子,其實都在混水摸魚! 傳說兔子和鹿交換了長耳朵與兔角,後來鹿沒有把角還給兔子,兔子才把眼睛哭紅了。小白兔紅眼睛的祕密究竟是什麼? 蟬常常叫得很大聲,難道牠們自己不覺得煩嗎?昆蟲學家法布爾說蟬是聾子,他是對的嗎? 多數哺乳動物都是色盲,鬥牛場上的牛其實根本看不見面前那塊揮舞的紅布,那麼為什麼猴子懂得分辨紅柿與青柿的不同? 壞後母為什麼讓白雪公主吃毒蘋果,而不是奶油濃湯或天婦羅?原來毒蘋果的真相和人類的味覺有關?! 童話故事裡的科學解答,趣味橫生、驚奇不斷!

目錄

◎第 一 夜 〔桃太郎〕桃太郎為什麼是從桃子裡生出來的?
◎第 二 夜 〔龜兔賽跑〕兔子跑輸烏龜是因為沒有豎起耳朵?
◎第 三 夜 〔浦島太郎〕浦島太郎在龍宮裡都吃些什麼?
◎第 四 夜 〔白雪公主〕森林裡的蘑菇為什麼都有圓點圖樣?
◎第 五 夜 〔三隻小豬〕狼是神明還是壞蛋?
◎第 六 夜 〔切舌雀〕麻雀的家在哪裡?
◎第 七 夜 〔狐狸與狸的變身比賽〕狐狸為什麼最愛吃油豆腐?
◎第 八 夜 〔卡嘰卡嘰山〕卡嘰卡嘰山的卡嘰卡嘰鳥究竟是什麼鳥?
◎第九 夜 〔螞蟻與蟋蟀〕兩成的螞蟻是怠工的懶惰鬼?
◎第 十 夜 〔傑克與豆子〕傑克與豆子真的到了天上嗎?
◎第十一夜 〔為什麼蝦子的腰是彎的?〕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
◎第十二夜 〔猴蟹之戰〕受傷的樹木會結出比較多果實?
◎第十三夜 〔竹取物語〕竹子是速成植物,鬱金香是晚熟花朵?

作者資料

蓮實香佑(Kosuke Hasumi)

1968年出生於日本靜岡縣,成長於以安倍餅聞名的安倍川畔。他是非常熱愛自然花草的農學博士,一直致力於探討關於人類生活與自然經營的自然觀察及環境教育等議題。最喜歡的童話故事是《笠地蔵》(かさじぞう)。著有《「植物」不可思議的生存方式》(「植物」という不思議な生き方,PHP Editors Group出版)。 此外,他以本名稻垣榮洋寫了《蝴蝶為什麼停在菜葉上》(蝶々はなぜ菜の葉にとまるのか)、《日常常見蔬菜「原來如此」觀察記》(身近な野菜のなるほど観察記)、《日常常見野草有趣的生存方式》(身近な雑草のゆかいな生き方,以上草思社出版)、《野草的成功戰略》(雑草の成功戦略,NTT出版)、《假面騎士昆蟲記》(仮面ライダー昆虫記,實業之日本社出版)、《小草的不可思議大研究》(草のふしぎ大研究,PHP研究所出版)等多部作品。

基本資料

作者:蓮實香佑(Kosuke Hasumi) 譯者:夏淑怡 出版社:臉譜 書系:科普漫遊1 出版日期:2008-08-12 ISBN:9789866739682 城邦書號:FQ1009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