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飲食文化
世界葡萄酒地圖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史上銷售 No.1 的葡萄酒書! ◆自 1971 年累銷逾 400 萬冊! ◆全球 15 種以上語言同步舉杯! ◆亞馬遜網路書店 5 顆星評價! 引領品酒人進入葡萄酒國度的專業地圖集! 若說現今有什麼流行風潮,那就是「多樣性」。而葡萄酒最迷人之處就在於它呈現了多樣的風味。對大部分的消費者來說,再平凡的葡萄酒都可以帶來美妙的時光、對話和歡愉。 若您喜愛品飲葡萄酒,對於葡萄酒國度,除了透過酒商的引薦,總苦於專業訊息的欠缺,又或者您嚮往漫畫《神之雫》的逸品與絕技,對於葡萄酒國度有一份半信半疑的想像,那麼《世界葡萄酒地圖》絕對是您不能錯過的選擇! 全書收錄200張專業地圖,除了布根地、波爾多、加州等眾所周知的葡萄酒產區,更包括Napa Valley的幾個小區域,西班牙的Toro,南非的Peleponnese、Constantia,澳洲的Limestone Coast,中國和其他亞洲地區等極富活力的產區,而紐西蘭的Central Otago和Martinborough也有了專屬地圖。 為什麼我們需要認識葡萄酒的地圖?葡萄酒從葡萄品種、釀造處、產區和產國,伴隨釀造者和他們付出的關注,呈現出多樣的風味。透過翻查本書,就能精確地找出一瓶酒究竟來自於世界上的什麼位置。得知所有影響葡萄酒風味的元素,包括地理條件、氣候、文化、企圖心等。有些葡萄酒本身就具有自我表述的能力,足以精確地傳達出釀造力量的來源,彷如族譜。 這些專業地圖或許無法成為您的旅行指南,卻能幫您在葡萄酒國度裡找到最心儀的酒款,避免花大錢買了不合乎自己口味的葡萄酒。經過三十六年,全新修訂版更奠定本書「品酒人都該人手一本」的地位,堪稱最具權威、使用最便利、絕對必備的品酒書。 【專業品酒人舉杯推薦】 ◎寰盛洋酒品牌大使 王靈安 ◎誠品酒窖負責人 吳明都 ◎圓頂市集網站經理 李培瑜 ◎作家 邱一新 ◎品醇客主編 金智光 ◎法蘭絲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黃大綱 ◎前外交部次長、駐法國代表 楊子葆 ◎作家 韓良露 ◎威廉彼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經理 王怡雯、尤怡婷、邱蘭琪、陳佑宣 ◎香港商酩悅軒尼詩全體品牌經理

作者資料

休.詹森(Hugh Johnson)

休.詹森自從第一本著作《酒》(Wine)出版之後,便在長達超過52年的時間裡,於許多方面領導著全球的論酒寫作。《世界葡萄酒地圖》(The World Atlas of Wine)、《葡萄酒全書》(Wine Companion,已出至第六版)、自1977年來每年更新的《葡萄酒口袋書/世界葡萄酒袖珍手冊》(Pocket Wine Book)、《葡萄酒的故事》(The Story of Wine,後來還被拍成13集的電視劇)以及他的回憶錄《葡萄酒:開瓶人生》(A Life Uncorked),本本暢銷。他的《葡萄酒口袋書》已銷出了1,200多萬冊。他讓複雜的話題,變得淺顯易懂且饒富趣味,在豐富知識與嚴謹的文字中,兼有風趣與樸實的筆觸,這成為他獨特的表達方式,為他贏得了全世界葡萄酒愛好者的青睞。 休.詹森的International Book of Trees和The Principles of Gardening等書,以及他在tradsdiary.com上的定期園藝專欄,為他贏得了另一批忠實的粉絲。他的Trees: A Lifetime's Journey一書於2011年獲得了園藝媒體協會(Garden Media Guild)頒發的「年度參考工具書」大獎,此書的法文版於2012年獲法語最佳園藝圖書「Redouté 大獎」。他所有著作的總銷量已超過1,900萬冊。2003年,休.詹森獲時任法國總統席哈克授予「國家功績騎士勛章」(Chevalier of the Ordre National du Mérite)。2007年,他因在葡萄酒釀造和園藝學(他最熱愛的兩個領域)上的貢獻,獲頒「大英帝國勛章」(OBE)。

珍希絲.羅賓森(Jancis Robinson)

珍希絲.羅賓森(Jancis Robinson)是世界知名的葡萄酒大師(Master of Wine),同時也是非葡萄酒商中,第一位獲頒此頭銜者。所著葡萄酒相關書籍獲獎無數,不但是經典著作《世界葡萄酒地圖》與《釀酒葡萄》(Wine Grapes)的共同作者,還編寫了被葡萄酒界奉為圭臬的《牛津葡萄酒指南》(Oxford Companion to Wine)。 她的網站(www.JanicisRobinson.com)擁有超過一百個國家的讀者訂閱,更於2010年拿下「路易王妃國際葡萄酒作家大獎(Louis Roederer International Wine Writers Awards)」首度頒發的「年度葡萄酒網站獎」。每周還在《金融時報》上開設專欄、每兩個月為世界各地報刊提供一篇專欄文章。 《今日美國報》說她是「一位只要開口說話,就能影響整個葡萄酒世界的女人」;《花花公子》則稱她是「我們最愛的葡萄酒作家」,《品醇客》(Decanter)更譽之為「世上最令人尊敬的葡萄酒評論家和記者」。1984年,榮獲葡萄酒大師(Master of Wine)資格,並於2003年獲頒大英帝國勳章(OBE)、2010年榮獲法國農業功勳軍官勳位(Officer of the Ordre du Mérite Agricole)、2016年獲得了「法國農勳勛章」(Officier du Mérite Agricole)、德國VDP的最高榮譽(金色飾針),以及在美國得到她第4座「詹姆斯.比爾德大獎」(James Beard Award),目前也是英國女王酒窖的顧問。

基本資料

作者:休.詹森(Hugh Johnson)珍希絲.羅賓森(Jancis Robinson) 譯者:林裕森、陳匡民、溫唯恩、劉永智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飲饌風流 出版日期:2008-08-12 ISBN:9789867039835 城邦書號:VV0026E 規格:圓背硬皮精裝 / 全彩 / 400頁 / 22.9cm×29.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