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世界樹木圖鑑(全新美耐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貓頭鷹出版社經典圖鑑換穿防水書套,美觀耐用不怕髒! 【本書特色】 .收錄全世界500種以上的樹木。 .1000多幅清晰去背照片,完整呈現花、葉、果實或樹皮等特徵。 .亞種、變種或栽培品種一併列出,認識更全面。 .多種檢索方式,可依需求選用,查閱方便。 樹木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生長,也就是說,無論你身在何處,都有機會觀察和研究樹木,從而開啟親近自然之門。本書收錄全世界500多種樹木,以系統化的方式說明樹木的外形和生長環境,教你如何辨別各樹種。本書特色包括: 一、收錄全世界500多種常見或稀有的樹木 本書囊括了全世界溫帶地區500多種常見或稀有的樹木,除了在主文中介紹植株的外形特徵與生態環境,更在說明欄中以詳而不繁的文字及圖示說明該樹種的高度、樹形、葉型和葉的持久性。 二、1000多幅清晰去背照片,完整呈現各部位特徵,若有亞種、變種或栽培種也一並列出 全書有1000多幅去背照片,完整呈現花、葉、果實或樹皮等特徵,並以拉線圖說標出辨識重點,一目了然。另外,更以精細插圖呈現該樹種開枝散葉的樣貌。若有亞種、變種或栽培品種,也會附上圖片一併介紹。 三、三種檢索方式,可依需求選用,查閱方便 本書提供三種檢索方式。如果你不知道樹的名稱,可以先觀察它的葉子,然後在本書「樹的識別圖例」單元,依照葉子的形狀,一關一關比對,很快就能找到你的目標。如果你知道眼前的樹木屬於哪一科,可以從目錄中查到該科樹木的首頁頁碼,進而縮小範圍,逐頁查詢。如果你已經知道樹木的中文名、英文名或學名,就可以在書末的索引查到該樹種所在的頁面,進入條目,查詢更詳細的資訊。 除了鑑別功用,本書更包括了百科全書性質的總論,闡述樹的定義、樹的各部位介紹,以及針葉樹和闊葉樹的區別,讓本書成為內容最全面、涵蓋範圍最廣的世界樹木圖鑑。

作者資料

艾倫.J.科莫斯(Allen J. Coonbes)

艾倫.J.科莫斯,現任職於哈洛得.悉樂爵士花園及英國漢普夏植物園植物學家。曾多次領團前往瑞典拉普、庇里牛斯山、土耳其和安達魯西亞等地進行研究考察。並著有多本重要園藝學叢書。

基本資料

作者:艾倫.J.科莫斯(Allen J. Coonbes) 譯者:貓頭鷹出版社編譯小組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自然珍藏系列全新美耐版 出版日期:2008-04-07 ISBN:9789866651090 城邦書號:YN1317 規格:平裝+防水書套 / 全彩雪銅 / 336頁 / 14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