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秘密結社的世界史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秘密結社的世界史

  • 作者:海野弘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7-08-23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你是否懷疑,這個世界早就由一個祕密結社所控制? 畢達哥拉斯、聖殿騎士、葉慈、孟德斯鳩、歌德、海頓、莫扎特、伏爾泰、喬治.華盛頓、富蘭克林羅斯福、馬克吐溫、柯南道爾、邱吉爾……,法國革命、美國獨立、甘迺迪總統暗殺事件、俄羅斯革命、以色列復國、納粹大屠殺……,另一種新史觀,就從探討隱藏於表象後的事物開始! 鮮少人知道,莫札特是個復興共濟會的狂熱者。 莫札特入會時,共濟會正邁入暮冬。1791年,他藉由處處可見共濟會的暗示與象徵的《魔笛》歌劇,大力歌詠共濟會思想,亟欲力挽狂瀾。然而《魔笛》雖然輝煌成功,那一年年底,莫札特卻不幸去世。突如其來的死亡,坊間耳語著莫札特是被毒害身亡。 美國可說是共濟會最興盛的國家。從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傑佛遜、富蘭克林到雷根,總共有十六位是共濟會會員,可見共濟會在美國史上發揮了極大的影響力。在美國建國的紀念碑與象徵圖案,甚至在一元美金的紙幣上,經常可以看到共濟會的記號。例如,華盛頓紀念碑埃及式的方形尖頂石柱,國璽與紙幣上的十三層的金字塔與象徵「全能之眼」的記號。 有些歷史學家甚至認為,美國的建立就是共濟會的陰謀所成就。 祕密結社存在於每一個時代。 每一個團體都有可能是祕密結社。 從古代、中世、近代、二十世紀至現代,古代祕儀、聖殿騎士團、薔薇十字團、共濟會、光明會、三K黨、納粹、新興宗教、黑手黨、三合會、清幫、洪門......,改變了過去,影響著現代的我們,還有許多隱蔽在表象之後的祕密,等待探索。 本書將藉著祕密結社,重新解讀世界歷史!

作者資料

海野弘

1939年生於東京,早稻田大學文學部畢業。曾任出版相關職務,目前專事寫作工作。著作領域包括美術、電影、音樂、都市論、歷史、花道、小說等。主要著作有《新藝術派的世界》、《裝飾美術的世界》、《陰謀世界史》、《間諜世界史》、《同性戀世界史》、《加州.奧德賽》、《紐約黃金時代》、《充滿陰謀與幻想的大亞洲》等。

基本資料

作者:海野弘 譯者:黃靜儀 出版社:麥田 書系:Renew 出版日期:2007-08-23 ISBN:9789861732848 城邦書號:RH2022 規格:膠裝 / 單色 / 24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