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相愛從零開始:父子健行三百里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班傑明是12歲的孩子。他在城市長大,熱愛電視、速食。有一天,爸爸對他說:我們要去健行。 連續3周的每日健行,睡在自己搭的帳篷,並且要跟會打鼾、腳很臭的爸爸一起睡覺,還要背著很重的背包。總共要走300公里。 班傑明的爸媽已分居,他早就只習慣和媽媽住了。要和爸爸健行?班傑明一點都不開心,他才不想流汗、累個半死,又吃得不好,晚上冷得要命,也沒有玩伴。 路上遇到的人全是些大人,有人歡迎他們,有人很冷漠;有人邀班傑明一起撿雞蛋,他覺得很丟臉,不過他是第一次有機會坐在牽引機上面;他和爸爸大吵一架,因為這個在家裡只會看電視的爸爸,幹嘛突然想跟他親近?!而且爸爸居然搭訕別的女生! 在法國知名的「大健行」路線,班傑明從完全不會搭帳篷,到後來可以自己以一分十秒鐘搭起來,他說:「我滿喜歡每個早上我們離開一個地方時,一定得做的那些動作:擦乾帳篷、把它折好、整理自己的衣物,然後把所有東西都裝進背包裡。」 路上的陌生人與陌生的自然景觀,打開了他的視野,原來人生不只有電視而已,他首次親眼見識日出的壯麗,不再鬧脾氣,懂得表達自己的情緒,當然他也敞開心胸,學習和陌生人相處。他和爸爸靜靜的欣賞連接成群的樹木,就像他和爸爸的心終於有機會靠近;他們一同躺在小溪旁,讓溪水輕輕地濺濕衣裳:「這裡只有我們倆,我們非常開心。」 【名家推薦】 ◎「父子已經不用對話,只是蹲在池邊看著蜻蜓飛舞點水,就感受到心靈互通的悸動。健行路上會遇到冷漠的人,也有讓他們搭便車的熱心朋友,父子倆最終到達終點時,最快樂的感覺是「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在一起」。父子相愛的長度,從零公里到他們共同走完的三百公里,一步一腳,深深的烙在各自的記憶裡,然後可以無限的延長。一起走路,用兩隻腳走,改變的卻是內心,還有靈魂。」~小野(作家)

作者資料

凡頌.居維里耶(Vincent Cuvellier)

1969年出生於法國西部的港市布雷斯特(Brest)。自小在法國與比利時兩國之間遊居。 居維里耶在學校時代便顯露文字長才,還曾經為了賺取零用金,而幫同學寫作文。因為不擅其他學科,居維里耶在中學時期便選擇輟學,之後他從事諸多行業,曾經做過電話接線生、記者、蔬果店員、唱片行老闆。 17歲時,他決定上戲劇學校並開始寫作,至今已出版8本書,包括《新娘萬歲》(Vive la mariée!)、《焚燒冰箱》(Chaud le frigo!)、《九歲生日夜》(La nuit de mes neuf ans)等等多為兒童文學作品。目前,居維里耶定居於法國西部的南特市,快樂從事文字創作。

基本資料

作者:凡頌.居維里耶(Vincent Cuvellier)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EUREKA文庫版 出版日期:2007-01-03 ISBN:9789867247452 城邦書號:ME2022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16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