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藍槌子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漢密特創造不朽的美國私家偵探,錢德勒使之精緻化,麥唐諾將之帶到頂峰。」~紐約時報書評 紐約時報曾說,麥唐諾所創造的陸.亞傑系列,是美國推理作家筆下最優秀的偵探。而《藍槌子》正是陸.亞傑系列最精采的一部作品。 《藍槌子》的故事發生在加州南部。偵探陸.亞傑受雇尋找一幅失蹤的名畫。畫作據說出自李察.錢崔之手,但25年前,李察.錢崔在自己家中憑空消失。循著畫中無名女子的線索往下追,亞傑發現,在這個畫家、交易商、收藏者關係錯綜複雜的圈子裡,隱藏著一樁多年來未見天日的命案。為了釐清案情,一個滿懷正義感的報社女記者突然失蹤了,一個男子混身是血陳屍橄欖樹下…… 眼見名畫毫無著落,殺人兇手逍遙法外,亞傑清楚意識到,有一把重錘,沉沉敲打著自己的太陽穴,一擊接著一擊……

作者資料

羅斯.麥唐諾(Ross MacDonald)

羅斯.麥唐諾,1915年12月13日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市郊,本名肯尼斯.米勒,妻子瑪格麗特.米勒同為推理小說作家,而且還是因為妻子的啟發而執筆創作,成為文壇佳話。 麥唐諾童年時期在父親的故鄉加拿大接受教育,日後至歐洲遊學,最終落腳密西根大學教授文學課程。1944年用本名寫了第一部長篇小說《The Dark Tunnel》,1949年出版以筆下最著名的冷硬派私探陸.亞傑為主角的作品《The Moving Target》,奠定其文壇地位,並以羅斯.麥唐諾為名發表推理小說。麥唐諾擅長處理犯罪的心理層面,回溯自身幼年喪父的悲劇經驗,以寫實的筆法將過去動不動以拳頭解決問題的私家偵探,轉型成為具有心理醫師性格的聆聽者,並從中找尋解答人心之道,並啟發了勞倫斯.卜洛克、丹尼斯.勒翰等當代最重要的推理作家,是賦予冷硬派小說新個性的重要推手。 羅斯.麥唐諾曾任美國推理作家協會主席,並榮獲英國推理作家協會頒的銀匕首獎,及美國推理作家協會的終身大師獎。 1983年病逝。

基本資料

作者:羅斯.麥唐諾(Ross MacDonald) 出版社:臉譜 書系:羅斯麥唐諾作品系列 出版日期:2006-10-25 ISBN:9789867058461 城邦書號:FR8201 規格:膠裝 / 單色 / 40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