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臨場(改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暢銷天王 -- 橫山秀夫繼《半自白》後,強力搜羅八部心理印象強烈、懸疑氣氛濃厚的短篇推理傑作! 殺人該不該償命? 警方所認定的兇手真的就是萬惡不赦的傢伙? 挑戰警察權威、面對組織職務與個人情理的矛盾與磨擦。 倉石義男,刑事鑑定專家,打從心底熱愛屍體。具備尖銳鋒利的眼光、卻無視於威權體制,擁有發掘事實的想像力、又有面對真相的勇氣;揭發每個事件後人性陰鬱幽黯的一面…… 一樁密室殺人事件…… 一件二十年前的血型鑑定…… 一個過氣明星跳樓自殺…… 一起十七年前的強暴案…… 「臨場」,在日本警察組織中,是指「親臨事件現場,擔任初步偵查」之意。擅長描寫警界故事的橫山秀夫,筆下的檢視官倉石義男,秉持著「現場七分、屍體三分」的精神,利用臨場初步偵查的結果,推敲兇手動機,為每個死者的人生畫下清楚、真實的句點。在警察權威制度下,憑恃驚人的觀察力,破解一樁樁離奇的案件。 橫山秀夫被喻為松本清張接班人,以其記者豐碩、敏銳的觀察經驗,善用犀利手法勾勒出警察司法制度中的組織正義與弊病、人性中的自我矛盾與相互對立……。

目錄

■ 紅色名片
■ 眼前的密室
■ 盆栽女子
■ 餞別
■ 聲音
■ 半夜的調查報告
■ 黑星
■ 十七年蟬

作者資料

橫山秀夫

「如果推理小說有諾貝爾獎,就該頒給橫山秀夫。」——德國推理大獎評審 1957年出生於東京。歷經新聞記者與自由撰稿人的工作之後,於1998年以《影子的季節》獲得松本清張獎,並以作家身分出道。2000年以《動機》獲得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之後接連寫下《半自白》《第三時效》《登山者》《看守者之眼》等多部話題暢銷作品。2012年以《64》席捲歐美各大暢銷排行榜,知名度更躍上國際,海外版權授出17國,廣獲歐美重要媒體書評與獎項肯定,並於2016年成為首度入圍英國推理作家協會「國際匕首獎」的日本作家。《明鏡週刊》曾盛讚,橫山秀夫的風格有如卡夫卡遇上史迪格.拉森。歷經六年苦心創作,橫山秀夫又鄭重推出《北光》,是21年作家生涯中,跨出嶄新步伐的長篇大作。

基本資料

作者:橫山秀夫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系:日本推理名家傑作選 出版日期:2006-09-13 ISBN:9789866954290 城邦書號:1UC019X 規格:膠裝 / 單色 / 32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