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世界史地
世界史圖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頁一個主題,輕鬆理解!將各個主題的解說濃縮成一頁,精選重點,淺顯易懂。完整掌握歷史的潮流 ! 依照最近的資訊社會的進展,「知識的結構」已經產生很大的變化,沒有必要只顧著強記細微知識,而是必須要追求收集、選擇、評價、結合資訊的能力,也因此「方法論」(思考的結構)的形成是不可缺少的。 世界史就是長時間生存在廣大的地球上的人類所不斷重覆上演的連續劇,在很多方面有無限的豐富發展性,應該可以說是「知識的寶藏」。但是,如果只是將雜亂的知識堆積起來是無法構成世界史的。即使只是很模糊的描繪出世界史整體的印象,能夠瞭解到事實和事實之間的關聯,就能體會到知識是活的。 想要學習到所謂世界史的「知識的結構」,對於亂七八糟或是太過瑣碎的知識根本不需要去學,就好像有一句成語「見樹不見林」所說的一樣,太過專注於瑣碎的事,反而會看不到事情的整體。 進入全球化的時代後,就不該再從過去的「西洋史」或「東洋史」的知識結構去看世界,就算是面對過去的近代史,也應該要站在同時代更寬廣的視野(全球化視野),用總合的角度去掌握歷史的全貌。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就應該要跨越對於「近代國家」(國民國家)集合體所形成的國際社會、也就是所謂的以往人類社會的理解,而有必要重新去找到新的世界史整體「結構」。 本書可說採取了這樣的觀點以全球化的角度描述「世界史」,並儘可能以有趣的筆觸所完成的《快速瞭解世界史》的圖文版。在本書中,對於文字部份做了很大幅度的刪除,改用增加圖解和地圖的方式,進一步在視覺上的效果增加讀者的印象。希望能讓讀者更簡單的去刻劃世界史的印象。 本書希望能對於那些關心對應全球化時代的世界史結構、印象的讀者,能夠透過之前所寫的《快速瞭解世界史》,直接的接觸到世界史的具體內容,更進一步對歷史產生興趣。

作者資料

宮崎正勝(Miyazaki Masakatsu)

1942年出生,東京教育大學文學部史學系畢業。曾任都立三田高中、都立九段高中、筑波大學附設高中教師,以及筑波大學講師、北海道教育大學教授等職,現於NHK文化中心等機構擔任講師。著作豐富,尤其擅於透過「經濟」「貨幣」等角度重新解讀世界史,廣受好評。著有暢銷書《世界史圖解》(商周出版)、《51個影響世界經濟的關鍵大事》(時報出版)、《你不可不知的世界金錢史》(暫譯)、《如何解讀世界史》(暫譯)、《從空間解讀的世界史:馬、航海、資本、電子資訊的空間革命》(遠足文化)。

基本資料

作者:宮崎正勝(Miyazaki Masakatsu)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經典一日通 出版日期:2006-06-26 ISBN:9789861246772 城邦書號:BI2017 規格:膠裝 / 單色 / 336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