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繪畫
寫給大家的平面設計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 最受歡迎的設計入門書,全球熱銷 25萬冊,日本Amazon年度「藝術設計類」TOP1 ◆ 最簡單的設計概念、最清楚的實例說明。 ◆ 設計前、設計後的案例對照,點出美感好壞的關鍵所在。 ◆一次學會從履歷、廣告到雜誌內頁的設計秘訣。 ◆ 內附隨堂小測驗,隨時檢視學習成效。 ◆ 文化大學教授蘇宗雄審定,增訂中文字體設計篇。 美感是訓練出來的,從履歷、作業、報告、提案到網頁,好設計讓你脫穎而出! 不是只有美編才需要懂平面設計?不論是一份履歷、一篇報告或是一份提案,如果能搭配優質的設計,不但賞心悅目,也能讓自己的表現與眾不同,脫穎而出。 作者羅蘋.威廉斯(Robin Williams)洞察「設計」在今天的重要性,強調「只要設計,就能勝出」的致勝關鍵。她把設計概念化繁為簡,歸納出相近、重複、對齊、對比四大原則,以實例示範對照,證明設計前、設計後,感覺大不同。任何人只要掌握這四大關鍵,都能做出好設計。 本書適合所有需要編排版面,尤其是沒有任何相關背景,也從未接受正式訓練的人,它能幫助你輕鬆跨越設計門檻,版面設計從此令人刮目相看。 你有以下需求嗎?翻開本書,你會找到滿意的答案。 ◎想學美術設計卻不知如何入門? ◎想跟美編合作卻不知如何溝通? ◎渴望設計出人人稱羨的專業企劃書? ◎希望做出讓面試者印象深刻的履歷? ◎希望自己的作品,跟別人與眾不同?

內文試閱

第一章 約書亞樹的頓悟

  本章內容簡短,主要是概述「四個基本原則」。在接下來的章節中,每個原則都會有詳細的說明。但是首先,我想先告訴各位一則小故事,這個故事讓我了解到能夠「叫出名字」(name things)的重要性,原因是:說出名字是駕馭事物的關鍵所在

  許多年前,我收到一本辨識樹木的書,作為聖誕禮物。當時,我在父母家中,在拆完所有的禮物後,我決定走到屋外去辨認住家附近的樹種。出門前,我瀏覽了書籍部份的內容。其中,約書亞樹(Joshua tree)因為只需要兩個辨識技巧,所以成為書上介紹的第一棵樹種。嗯,約書亞樹看起來真的很奇怪,當時,我看著圖片,自言自語地說道:「喔!北加州(Northern California)根本沒有這種樹,這樹長得可真怪。如果我曾經看過,一定能馬上想起來,但是我從來沒見過它。」

  所以,我帶著書出門了。我的雙親住在有六棟房子的巷子盡頭。其中四家的前院就種有約書亞樹。我住在那棟房子已有十三年了,卻從來沒見過這種樹。我在那條街上走走看看,發現新搬來的人家都在做庭園造景,心想一定是苗圃在舉行大拍賣的緣故,其中至少八成的住家前院都種有約書亞樹,而我以前卻從來沒見過它!一旦我認識了這種樹(也就是我能叫出它名字的時候),就會發現到處都看得到它。這正是我想表達的觀念:一旦你知道東西的名字,你就能意識到這個東西的存在,就有能力去凌駕它,擁有它,掌握它。

  所以,接下來你將要學會一些設計原則的名稱,這樣一來,你就能掌控你的版面。 

 ■優質的設計就像下面三個步驟一樣簡單

1.學習原則:這些原則遠比你想得還簡單。
2.當你忘了運用這些原則時,要有所警覺:將問題行諸於文字--給問題一個名稱。
3.應用這些原則:結果將不同凡響。


■四個基本原則

  每一份設計出眾的作品中,都會包含這四大原則,以下我先簡單地介紹說明。雖然我把原則分開來一一介紹,但請記住:每個原則是互相關聯的,單單只應用一個原則的機會並不多。

◎對比(Contrast
  「對比」的概念是:避免版面上的項目過於相似。如果字體、顏色、大小、線條粗細、形狀、間距等項目完全不同,這個作品看起來就會非常突出。對比常是版面上最重要的視覺特色,可以在第一時間吸引讀者的目光。

◎重複(Repetition
  在整件作品中,設計重複出現的視覺元素。你可以重複運用顏色、形狀、質感、空間配置、線條粗細、字型、大小、圖像概念等項目。重複有助於架構安排,也能加強一致性。

◎對齊(Alignment
  版面上的項目不能隨意安排。在同一版面上,每個項目應該與其他項目有某些視覺上的關聯性,這樣一來,整個版面看起來會更整潔、更精緻、更鮮明。

◎相近(Proximity
  版面上相關聯的項目,要群聚分組。如此一來,這些項目就會成為一個視覺單位,而非數個分散的單元,這有助於歸納資料,減少雜亂,讓讀者清楚了解整個架構。

■嗯…… 
  從浩瀚的設計理論中,我整理出這四個原則。我認為這些概念應該有適當、好記誦的縮寫,以協助人們記住這些原則。嗯……有一個好記、但不甚恰當的英文縮寫--CRAP。不好意思。

作者資料

羅蘋.威廉斯(Robin Williams)

著有超過二十本暢銷書和得獎著作,包括《寫給大家的WEB設計書》(The Non-Designer's Web Book)、《羅蘋‧威廉斯設計工作坊》(Robin Williams Design Workshop)、《Mac小書》(The Little Mac Book)等。透過寫作、教學和參加研討會,教導及影響所有使用電腦的人,包括設計、字體、桌上排版、Mac與網路等領域。 現居新墨西哥州聖塔菲(Santa Fe)郊外的高沙漠區(high desert)。每天早上都能看到日出,傍晚欣賞日落。孩子已長大離家,正在撰寫非電腦領域的書籍,到世界各地有趣的地方旅行。獲頒莎士比亞研究博士學位,對她來說,人生是一場不斷開展的冒險。 相關著作 《寫給大家的字體書》(The Non-Designer’s Type Book) 《寫給大家的WEB設計書》(The Non-Designer’s Web Book,與約翰‧托列﹝John Tollett﹞合著) 《羅蘋•威廉斯設計工作坊》(Robin Williams Design Workshop,與約翰‧托列合著) 以及Mac相關書籍: 《麥金塔電腦非打字機 第二版》(The Mac is not a typewriter, second edition) 《羅蘋‧威廉斯Mac OS X書》(Robin Williams Mac OS X Book)(每一個OS版) 《Mac小書 Leopard版》(The Little Mac Book, Leopard edition)(及其他) 還有羅蘋最喜歡的(羅蘋的)書: 《雅芳河畔的天鵝》(Sweet Swan of Avon: Did a Woman Write Shakespeare?)

基本資料

作者:羅蘋.威廉斯(Robin Williams) 譯者:張妤菁 出版社:三言社 書系:視覺書系 出版日期:2006-04-10 ISBN:9789867581334 城邦書號:1JB004 規格:膠裝 / 單色 / 192頁 / 19cm×2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