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他們的歲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他們的歲月

  • 作者:彭小蓮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6-03-08
  •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他們的歲月》是一部個人傳記,也是一部歷史報告文學。 本書作者的父親彭柏山,早年以文學青年追隨魯迅,後投筆從戎,成為解放軍中的一名驍將。新中國成立後,被調回文宣部門工作,在上海市委宣傳部長任上被打成胡風份子,經歷牢獄之災,備受折磨。因戰友皮定鈞將軍的幫助調到廈門大學中文系任教,文革中在河南被活活打死。 母親朱微明,年輕時千里長征,奔赴江南解放區,充任《大公報》記者,並在與日本軍交手時,曾慘遭拘捕酷刑。 在那個時代,他們無所畏懼,都加入了革命的隊伍。但是,因為與胡風通過書信有過來往,他們被打成了「胡風反革命集團在黨內的代言人」,扣上了「胡風分子、現行反革命」的帽子。 作者彭小蓮一出生就沒見過父親,等到她對父親還有記憶、知道父親還在世時,與父親相見的地方是在監獄,那時父親已經做了幾年牢,以後並輾轉流放各縣,終至於「文革」時,被毆辱慘死。直到作者長大後,憑藉著母親的親歷、父親親友的回憶以及殘缺的史料文獻,點點滴滴拼塑了一幅那個時代、那段歲月最偉大的父親與母親的形象。 《他們的歲月》講述的雖是作者父親彭柏山在動盪的環境中與母親朱微明的遇合流離的故事,卻也是那段歲月裡中國人苦難的縮影。

作者資料

彭小蓮

一九五三年六月生於上海。一九六九年四月前往江西插隊。一九七八年八月考入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一九八六年一月開始獨立執導影片《我和我的同學們》和《女人的故事》。一九八九年六月獲洛克菲勒獎學金前往美國紐約大學電影研究院留學。完成學業後,於一九九六年回大陸成為簽約導演,先後拍攝影片《犬殺》、《上海紀事》等,以上影片多次在國內外獲獎。另有劇本《艱難的真話》獲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劇本獎。小說主要作品有《阿冰頓廣場》、《燃燒的聯繫》、《流放者的歸來》、《被磨蝕的渴望》等。部分作品被譯成英文、法文介紹到國外。

基本資料

作者:彭小蓮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6-03-08 ISBN:9789861730479 城邦書號:RL1193 規格:膠裝 / 單色 / 32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