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台灣燈塔圖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榮獲2000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書獎非文學類 ★榮獲2000年中央日報中文創作十大好書 ★榮獲海關基隆燈塔主任阮鳳舞專文推薦 台灣四面環海,周圍的小島、暗礁星羅棋布,諸多海潮流向各異,氣候變化無常,對於航行的船隻是一大威脅。台灣附近海域,不僅早期船難頻仍,至今擱淺、觸礁的事件仍時有所聞。為了克服這些問題,燈塔就成了指引船隻航向的最佳良伴。從清光緒元年(1875年)至今,台灣地區設立的燈塔大大小小總數超過三十座,其中包括清、日、民國三個不同階段的產物,所牽涉到歷史變遷、人文活動、地理環境、商業運轉等豐富內容,不言可喻。 想要徹底了解、剖析台灣的近代歷史,燈塔絕對是不可缺少的一塊重要拼圖! 本書完整收錄台灣地區(含澎湖)三十座、外島的金馬地區五座,總計多達三十五座燈塔的詳實紀錄,所有圖片、文字皆為作者親自走訪後所完成的第一手資料。你在本書中可以看到: 一、關於燈塔的點點滴滴 從燈塔的起源談起,一直延續到台灣的燈塔概況,以至於燈塔本身的相關介紹(例如塔身、塔高、結構、燈器、標誌),並擴及到燈塔看守員的故事,在在都是不可多得的特殊知識。無論你對燈塔的認識有多少,這個部分的內容一定會讓你耳目一新、眼界大開,千萬不可錯過。 二、台灣地區每一座燈塔的來龍去脈針對每一座燈塔,先探討其地理位置、地名由來,然後再進入燈塔沿革的敘述,包括建築緣起、建築年代、建築式樣、燈器規格、目前狀況等等,坊間其他書籍絕對找不到這麼完整的收錄內容。就算你不曾去過這座燈塔、不曾看過這座燈塔的相關介紹、甚至從來不曾聽說過有這座燈塔,也能從本書的介紹中獲得所有相關訊息,立刻成為「台灣燈塔通」。 三、豐富的賞遊資訊 除了知識性與導覽性的圖文之外,本書亦安排有實用性的內容。在賞遊廣角鏡或實用資訊的單元裡,告訴你每座燈塔及其周邊地域的地理、人文概況,兼具廣度與深度,讓你不會錯過其中任何一個賞遊重點。只要參考書中的地圖與文字指引,你也可以輕鬆地親自到訪各個燈塔,一探究竟。 本書作者長年從事台灣燈塔之史、地研究,堪稱此方面的權威;為了完成本書,作者利用三年的時間踏遍全台各地及外島之燈塔,取得極為詳盡的圖文資料。藉由此書,讀者不僅可以學習有關燈塔的知識、認識全台每一座燈塔,同時還能利用書中所提供的交通、旅遊資訊,為自己安排許多特殊且別具意義的燈塔之旅。

作者資料

沈文台

1949年生,雲林人。從事新聞傳播工作二十餘年,對於台灣各地歷史文物、風土民情、信仰習俗及景觀風貌關注至深。長期深入田野,實際探勘,是一位忠實的文字紀錄工作者,特別著重於記錄台灣風物之滄桑變遷。 著有《台灣燈塔圖鑑》、《雲林瑰寶 :民間藝人點將錄》、《文物珍萃:台灣地區文化中心區域博物館巡禮》、《台灣鄉土傳奇》、《縱橫雲林》、《糖都虎尾》、《霧里斗南》、《走進大埤頭》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沈文台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台灣珍藏 出版日期:2005-12-26 ISBN:9789867415783 城邦書號:YN3001X 規格:圓背軟皮精裝 / 全彩 / 19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