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國內旅遊
蕉城相思雨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蕉城相思雨

  • 作者:六月
  • 出版社:紅樹林
  • 出版日期:2003-12-22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加上在地人的引導,訴說親歷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而來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這是一本以在地作家「六月」為嚮導的心靈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出記憶與現實中時空交錯的高雄縣旗山鎮景致。 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旗山鎮鎮長邱武良作序。 文章以雋永精神帶你遊走旗山鎮,詳實又充滿濃濃歷史回顧的筆觸,悠閒探訪五0年代曾為「香蕉王國」的旗山鎮;那是一段由豐厚的外匯存底所蘊育,生猛鮮活的經濟活動所鋪陳,再經由歲月的淘洗所形成的生活軌跡。這也使得旗山這個充滿人文韻味的小小山城,宛如一紙記錄了屬於台灣人共同記憶的老照片,每一看,都引起鄉愁。 【為人文留下深刻記錄】:開發甚早的旗山鎮市區,呈現著土洋交融的建築景象,而這樣兼容並蓄的精神,也充分的顯現在宗教生活、經濟生活上。正所謂地靈而人傑,這些來自於旗山小城的人物,一個個也都有著相當突出的表現,為這塊土地所給予的養分作了充分回饋。 【用散文與報導創見深坑鄉夢般美景】:作者依循高雄縣旗山鎮的景點行徑,逐一寫下昔日香蕉王國的美麗與哀愁,從巴洛克風格的老街、維多利亞風情的火車站到行水悠悠八十載的旗山圳,其所記錄的不只是台灣經濟史的縮影,更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鄉愁。 【以專業精神傳述旅遊資訊】:作者長期從事傳媒工作,報導旗山鎮美景之外,對旅遊旗山鎮的相關資訊,如交通、飲食、特產、住宿、行程安排,以及哪裡好玩等均提供了縝密的專業意見,供讀者參考。讓讀者按圖索驥,即可一飽深坑鄉美麗風光的全貌。 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遊的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作者資料

六月

六月,本名劉菊英,生於新竹新埔鎮,長於高雄旗山,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中國郵報廣告主任及聯合報系中國經濟通訊社發行中心經理,目前已退休專事寫作。 1981年始握筆從事業餘文藝創作,著有【惜情】、【去玩】、【捨不得長大】、【懷念的季節】、【回首】、【來去看花】、【六月芳草】、【天色漸漸光】、【驛站】等書,其中【惜情】、【去玩】獲國家文藝基金會評選為適合中學生閱讀之百種好書。曾獲洪建全文教基金會徵文獎、台灣省新聞處優良作品出版甄選獎、高雄縣文化中心文藝作家作品集甄選獎,1998年以【天色漸漸光】一書獲高雄縣鳳邑文學獎散文類首獎,1999年獲得旗山蕭乾源文化獎。文采以平實、諧趣及富人情味見稱。

基本資料

作者:六月 出版社:紅樹林 書系:台灣文學旅行系列 出版日期:2003-12-22 ISBN:9789867885272 城邦書號:1FC021 規格:176頁 / 16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