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國內旅遊
成功山海戀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成功山海戀

  • 作者:吳當
  • 出版社:紅樹林
  • 出版日期:2003-11-24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加上在地人的引導,訴說親歷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作家帶你看台灣!這是一本以在地作家「吳當」為嚮導的心靈文學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出記憶與現實中時空交錯的台東鎮成功鎮景致。台東縣縣長徐慶元,文化局長林永發,鎮長江文隆、文史工作者王河盛作序。 文章以詩情畫意精神帶你遊走成功,詳實又充滿濃濃詩意情感的筆觸,悠閒探訪台東縣成功鎮的山光水色,以及作者以小鎮風情話、先民的足跡、山與海的呼喚介紹出山與海的民族:阿美族,山與海的歌舞:豐年祭,海洋的饗宴:旗魚季等地方風情……以及成功鎮的歷史源流、人文景況;同時帶領讀者臥遊成功山海的美麗景致。 為人文留下深刻記錄:以出入成功長時間的觀察與情感,描述成功的歷史掌故、先民足跡與傳說故事,為台灣後山淨土海岸線的小鎮風情,做了一次詳盡而完整的介紹。 用美文創見成功夢般美景:作者依循台東縣的景點行徑,逐一介紹成功鎮的先民遺跡、三仙台、自然史教育館、水生館、成功漁港等美麗的名勝,十足展現成功及其周邊旅遊勝景的美貌。 以專業精神傳述旅遊資訊:作者長期從事成功田野調查工作,報導成功美景之外,對旅遊成功的相關資訊,如交通、飲食、特產、住宿、行程安排,亦提供嘞慎密的專業意見,供讀者參考。讓讀者按圖索驥,一飽成功美麗風光的全貌。 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遊的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作者資料

吳當

台灣台東縣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國文研究所結業,現任國立台東高中教務主任。曾任國小、國中教師,水芙蓉出版社、《台東青年》編輯,創辦《海洋兒童文學研究雜誌》。作品《遊山玩水好作文》曾獲臺灣省教育會著作獎中小學組第一名,《山海英雄》獲台灣省新聞處優良作品獎,並多次獲得教育部、教育廳著作獎;由於熱心推動詩教,89年獲中華民國新詩學會頒發詩教獎。著有:散文:《鷹揚的年代》《永遠的路》《山海英雄》《旅行的翅膀》;詩集:《與歲月握手》《車過馬亨亨大道》;評論:《新詩的呼喚》《新詩的智慧》《拜訪新詩》《丈量文學的熱度》《文學交響曲》;兒童文學:《兒童文學的天空》《作文旅行》等48本。

基本資料

作者:吳當 出版社:紅樹林 書系:台灣文學旅行系列 出版日期:2003-11-24 ISBN:9789867885258 城邦書號:1FC017 規格:176頁 / 16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