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國內旅遊
九份黃金客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九份黃金客

  • 作者:陳正家
  • 出版社:紅樹林
  • 出版日期:2003-11-24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加上在地人的引導,訴說親力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這是一本以在地作家「陳正家」為嚮導的心靈文學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出記憶與現實中時空交錯的台北縣瑞芳鎮九份景致。徐匯中學校長戴榮佳、文史作家賴文祥作序。 文章以詩情畫意精神帶你遊走九份,詳實又充滿濃濃詩意情感的筆觸,悠閒探訪北台灣產金最豐的台北縣瑞芳鎮九份的山光水色,以及九份的淘金歷史源流、人文景況;同時帶領讀者臥遊九份山海的美麗景致。 【為人文留下深刻記錄】:以出入九份長時間的觀察與情感,描述九份的歷史掌故、傳說故事,及九份淘金與煤礦發展盛衰經過,讓讀者深刻認識九份繁華與衰弱的浮沉。 【用美文創見九份夢般美景】:作者依循九份的景點行徑,逐一介紹瑞芳小鎮與九份這個黃金城的老街、美食街、畫家、咖啡雅屋、五番坑、戲劇小城的過往等美麗的名勝,十足展現九份及其周邊旅遊勝景的美貌。 【以專業精神傳述旅遊資訊】:作者長期從事九份田野調查工作,報導九份美景之外,對旅遊九份的相關資訊,如交通、飲食、特產、住宿、行程安排,均提供慎密的專業意見,供讀者參考。讓讀者按圖索驥,一飽九份美麗風光的全貌。 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遊的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作者資料

陳正家

臺灣省臺南市人,三年級生,曾任方濟中學、景美女中、北一女中教師,現任徐匯中學教師;曾獲台北市散文比賽第一名、五汊港散文比賽第一名、中華日報梁實秋文學獎散文獎、中央日報論文獎;著作有:小麗的天空、走過一世紀、作文全壘打、主題式國文、綠衫傳奇、古文觀止鑑賞。

基本資料

作者:陳正家 出版社:紅樹林 書系:台灣文學旅行系列 出版日期:2003-11-24 ISBN:9789867885265 城邦書號:1FC019 規格:176頁 / 16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