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國內旅遊
涵碧水沙連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涵碧水沙連

  • 作者:張時坤
  • 出版社:紅樹林
  • 出版日期:2003-06-02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加上作家的引導,訴說親歷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而來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這是一本以在地作家「張時坤」為嚮導的心靈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出記憶與現實中時空交錯的南投日月潭景致。 鄉長廖學輝、文史作家黃炫星作序。 文章以詩情畫意精神帶你遊走日月潭,詳實又充滿濃濃詩意情感的筆觸,悠閒探訪原名叫「水沙連」的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的山光水色,以及邵族的歷史源流、人文景況;同時帶領讀者臥遊魚池鄉十二個村落的美麗景致。 【為人文留下深刻記錄】:以生活在南投縣魚池鄉邵族的歷史掌故、傳說故事,以及邵族與日月潭的深切關係,述及邵族盛衰經過,讓讀者深刻認識這支原住民的誕生與浮沉。 【用美文創見日月潭夢般美景】:依循魚池鄉的景點行徑,逐一介紹魚池鄉十三個村落中的十二個村莊景點,包括日月潭、玄奘寺、拉魯島、石雕大師林淵傳奇、木屐蘭溪、蓮華池、文武廟、大竹湖、九族文化村等美麗的名勝,十足展現日月潭及其周邊旅遊勝景的美貌。 【以專業精神傳述旅遊資訊】:作者長期從事傳媒工作,全書除了介紹日月潭美景之外,對旅遊魚池鄉的相關資訊,如交通、飲食、特產、住宿、行程安排,均提供了縝密的專業意見,供讀者參考。讓讀者按圖索驥,一飽日月潭美麗風光的全貌。 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遊的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作者資料

張時坤

1941年3月出生於南投,雙魚座,世新專科編採科畢業。曾任彰化縣王功國小,彰化市三民國小,彰化縣鹿港高中、國中教師。1968年4月高考新聞行政及格分發至台灣省政府新聞處服務,前後26年,擔任科長、專門委員及主任秘書。任內創立『台灣月刊』,贏得公辦雜誌金鼎獎,也開創藝文界省政參觀活動及與民間出版社合作贊助出版,與各大報副刊合辦藝文座談之先例。後於1995年7月奉派接任台灣電影文化公司總經理,直至1999年9月公司因「921大地震」震毀而結束營業,十月退休。 著作有:新聞行政實務、問情、你的身體我的靈魂、來自心靈的觸動、風景之外有風景。 譯作有:高貴的娼妓、十六個我、萬無一失的藝術、飄浮在喜馬拉雅山群峰間、企業與人才、企業與公共關係等十數本。

基本資料

作者:張時坤 出版社:紅樹林 書系:台灣文學旅行系列 出版日期:2003-06-02 ISBN:9789867885135 城邦書號:1FC007 規格:176頁 / 16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