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文化研究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 作者:辜振豐
  • 出版社:果實
  • 出版日期:2003-03-03
  •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無論從思想的解放,或經濟的繁榮來說,十九世紀都可說是歐洲的黃金年代。在這輝煌百年中,它創造出人類社會文明不曾有過的布爾喬亞階級。並把人類的未來命運交付在這群龐大的消費群體手中。當我們從二十一世紀回顧,會發現,原來我們今天視為進步象徵的許多消費形式、物質科技的使用、甚至思想觀念的啟迪,早在樸素的十九世紀,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例如﹕百貨公司的消費方式、對運動與旅行的注重,流行時尚雜誌的出現,科學知識的普及…..還有對更精緻生活的追求,如香水、時尚服飾等等。種種努力的成果,累積在萬國博覽會的盛況,及各種新式科技產品的展現上。也許我們今日的生活比十九世紀更多樣,但事實上我們仍然活在從十九世紀開創出來的布爾喬亞世界之中。本書圖文並茂,是介紹十九世紀歐洲布爾喬亞歷史的最佳讀物 系列介紹﹕對十七世紀的人來說,世界是美好事物的想像,對十八世紀的人來說,世界是一座奇妙又符合機械原理的大鐘,對十九世紀的人來說,世界是等待我們挖掘的寶藏,對二十世紀的人來說,世界是人類創造的景像,但對二十一世紀的人來說,世界是什麼呢?世界永遠在變化之中,我們認識世界的方法,也一直在尋求不同的角度,發現世界系列企圖以一種新的角度,新的視野,帶領華文世界的讀者,以華人的角度,重新認識我們生活的世界。

作者資料

辜振豐

生於嘉義,留學英國,曾任教東吳大學,並從事現代流行文化研究。擅長從生活事物切入詮釋歷史。著有《時尚考》《布爾喬亞》《時代精神》《日趣-日本文化新動向》《漫遊書海》《時代精神》《東京讀書筆記本.新宿街頭照相簿》。

基本資料

作者:辜振豐 出版社:果實 書系:發現世界 出版日期:2003-03-03 ISBN:9789867796066 城邦書號:NR4001 規格:16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