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宗教 > 基督教
杜斯妥也夫斯基福音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摘錄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卡拉馬佐夫兄弟》、《白癡》、《罪與罰》等小說中的片段。杜斯妥也夫斯基不但是最偉大的小說家,更是有史以來最了不起的基督教說書人。他筆下的情節和角色直指人類在墮落之後的崇高、變態、邪惡、悲慘的原型,唯有埃斯庫羅斯與莎士比亞才能和他相提並論。同時,他以戲劇化的觀點,透視上帝的奇異恩典,以及基督和我們人類為了得到救贖所必須承受的痛苦,在這方面,其廣度與深度只有但丁和班揚可比擬。本書所擷選的段落,是一位想像力的巨人所投射出來的靈視,杜斯妥也夫斯基以絕佳的洞察力,把罪惡、痛苦和救贖赤裸裸地呈現出來,深刻地呈現出人類的困境和上帝的力量。

作者資料

杜斯妥也夫斯基(Фёдор Миха́йлович Достое́вский)

與屠格涅夫、托爾斯泰並稱為俄國三大文豪,一生創作11部長篇小說、3部中篇小說、17部短篇小說。他擅長心理描寫,細膩而深刻地揭示人類精神中的病態,其筆下人物總是混合苦難與幸福,在正常與瘋狂、高尚與卑劣、絕望與希望之間掙扎,追問靈魂與生命的終極意義。對20世紀文學、存在主義、心理學與超現實主義等,均影響深遠。 1846年出版第一部長篇小說《窮人》。1849年,因參與反對沙皇的集會,被判處死刑,臨刑前收到特赦令,改判西伯利亞流刑。無限接近死亡的經歷令他永生難忘,在《白癡》中對此有深刻的描寫。十年服役結束後,他回到聖彼得堡,也進入生涯創作高峰,包括《地下室手記》(1864)、《罪與罰》(1866)、《白癡》(1869)、《卡拉馬助夫兄弟們》(1880)等。1880年,杜斯妥也夫斯基受邀在普希金慶典上演講,引發空前轟動,也奠立了他做為俄羅斯最具代表性作家的地位。 1881年,杜斯妥也夫斯基因血管破裂,溘然長逝。數千名民眾聚集為其送葬,一位過路人詢問這是誰的葬禮,得到的答覆是:「一名被流放的犯人。」 相關著作:《白癡(杜斯妥也夫斯基最具自傳色彩代表作)》

基本資料

作者:杜斯妥也夫斯基(Фёдор Миха́йлович Достое́вский)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人與宗教系列 出版日期:2002-07-29 ISBN:9789867892478 城邦書號:BR0015 規格:32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