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卡拉馬佐夫兄弟(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故事大綱:卡拉馬佐夫家中的四個兄弟各有自己獨特的性格與慾念,受到強烈、無可壓抑的忿恨與報復情緒所驅使,四兄弟全部捲入弒父的殘酷謀殺案中。書中除了包含對於宗教、社會與人倫等各層面的探討,也展現了作者最著名的心理描寫功力。杜氏細膩刻劃對自我折磨的闢好與把懲罰作為擺脫罪惡感的手段,較佛洛依德的某些理論準則還早得多,無怪乎佛洛依德在讀完此書讚嘆說,這是「古往今來最偉大的一部小說」。 二、本書特色:本書根據1958年俄文原版翻譯,自90年代初開始進行翻譯,1998年底出版,是繼60年代耿濟之的譯本後,華文世界中的最新版本。

作者資料

杜斯妥也夫斯基(Фёдор Миха́йлович Достое́вский)

與屠格涅夫、托爾斯泰並稱為俄國三大文豪,一生創作11部長篇小說、3部中篇小說、17部短篇小說。他擅長心理描寫,細膩而深刻地揭示人類精神中的病態,其筆下人物總是混合苦難與幸福,在正常與瘋狂、高尚與卑劣、絕望與希望之間掙扎,追問靈魂與生命的終極意義。對20世紀文學、存在主義、心理學與超現實主義等,均影響深遠。 1846年出版第一部長篇小說《窮人》。1849年,因參與反對沙皇的集會,被判處死刑,臨刑前收到特赦令,改判西伯利亞流刑。無限接近死亡的經歷令他永生難忘,在《白癡》中對此有深刻的描寫。十年服役結束後,他回到聖彼得堡,也進入生涯創作高峰,包括《地下室手記》(1864)、《罪與罰》(1866)、《白癡》(1869)、《卡拉馬助夫兄弟們》(1880)等。1880年,杜斯妥也夫斯基受邀在普希金慶典上演講,引發空前轟動,也奠立了他做為俄羅斯最具代表性作家的地位。 1881年,杜斯妥也夫斯基因血管破裂,溘然長逝。數千名民眾聚集為其送葬,一位過路人詢問這是誰的葬禮,得到的答覆是:「一名被流放的犯人。」 相關著作:《白癡(杜斯妥也夫斯基最具自傳色彩代表作)》

基本資料

作者:杜斯妥也夫斯基(Фёдор Миха́йлович Достое́вский) 譯者:榮如德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經典文學 出版日期:2000-12-13 ISBN:9789574691951 城邦書號:YL1029 規格:576頁 / 16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