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行銷企劃 > 銷售
愈難賣,愈要說故事──搶攻女性、銀髪、有錢人三大市場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越是抽象的產品,越要能用具體的故事來引人入勝,說個好故事,打動客戶心。讓客戶好感大躍進、生意自然接不停!左腦右腦一起動,金融商品就能感性銷售、快樂成交! 史考特‧魏斯特和米契‧安東尼是美國金融零售經紀業的知名演說家,最擅於將創意行銷策略應用到金融服務業。集十幾年的工作經驗,他們發現,頂尖的金融銷售人員都具有將事情簡化的本事,他們運用簡單的實例說明、類比和比喻,他們在每位顧客的心中,清楚呈現他們自己和其構想,客戶自然樂意和他們對話,並向親朋好友推薦他們銷售的方式。這種銷售技巧就是「故事推銷法」。二位作者將在本書中,教導你如何說出好聽的金融故事。尤其是對富裕市場、銀髮族市場和女性市場最有利。 幽默與謙遜,是故事行銷人員的兩大基本能力。 一位理專獲派負責某個被前幾位業務代表搞砸的區域;過去四年折損了五位業務,這個地區也是全國表現最差的地方。理專的業務經理告訴他,如果他能撐過前六個月就算成功,還警告他不要期望任何潛在客戶會給他好臉色。這位業務經理的不祥警告,還只是保守的形容。 他拜訪的第一位商人既粗魯又自大。那人站著說:「儘管轉身走出去,我沒興趣和你或你的公司談。如果你夠聰明,就不要再回來。」 這位菜鳥業務安靜地轉身離開,又停下來說:「先生,我很難就這樣走開──這是我至今得到最熱情的對待。」商人低頭瞪著他,忍住笑,但最後還是因為這個不屈不撓的回答而大笑起來。 「我相信,」他說:「你叫什麼名字,小子?給我你的名片。」這位業主終於提起興趣,並向這位業務簡述過去和他的公司及其他理專打交道的經驗。 這位菜鳥理專花了兩年終於拿到商人的生意,但若沒有自我解嘲和機靈的幽默感,這道門永遠打不開。 而機智更會令人難忘。 有一位理財專員拿出一捲七十二英吋的軟尺。問客戶:「你想在幾歲退休?」 客戶回答:「六十五歲。」 理專便拿出量尺和剪刀,在六十五吋的地方剪斷,讓剩下的軟尺落到地上。然後再問:「你現在幾歲?」 客戶回答:「五十歲。」 理專又在五十吋的地方剪下,讓一大段軟尺落到地上,拿著剩下的十四吋,從五十一吋到六十五吋,然後指著地上的一大段尺,他說:「那些是已經過去了的,我手上的是我們要努力的。從現在起到六十五歲,我們有一些嚴肅的投資要做(把那十四吋的軟尺遞給客戶)你可以留著這個作為提醒。」 對銀髮族,聰明的銷售人員會從他們的寂寞延伸服務,一個例子說明一切: 我有一位七十七歲的客戶艾迪,有天他到辦公室來找我。我們至少花了十五分鐘討論他的嗜好──小型引擎。我也發現艾迪從未結婚,親戚全都亡故。他真的是孤單一人。一、兩個星期後,我的除草器壞了,我就想,「我要把這個拿給艾迪看看」。你真該看看他有多高興見到我。他堅持免費替我修理,現在我和艾迪經常通話,並建立真正的友誼。

目錄

作者序 說好聽的金融故事

第一篇 別讓客戶睡著了


◎1 全腦說服
‧以故事取代數據 
‧理財專員也是老師 
‧大腦的特質 
‧客戶要啟發,不要困惑 
‧矛盾的企業主 
‧右腦被故事喚醒 

◎2 學會說右腦語言
‧故事銷售法的觸媒 
‧背景脈絡 
‧遠景 
‧幽默 
‧影像 
‧視覺刺激 
‧情感認同 
‧價值認同 
‧譬喻 
‧故事 
‧對你的好感 

◎3 決定的源頭是直覺
‧本能追隨直覺 
‧從想法到決定 
‧專業易激起防衛 
‧營造情感基礎 
‧引導想法 
‧邏輯無法改變情感 
‧過往經驗如煙霧 

第二篇 訓練說故事的本領

◎4 30秒閱讀身體語言
‧你所發出的訊號 
‧眼睛是靈魂之窗 
‧團結者人格 
‧企業家人格 
‧分析者人格 
‧激勵者人格 

◎5 問句優於陳述
‧來一場撲克牌遊戲 
‧用發現過程挖金礦 
‧誘導客戶透露背景經歷 
‧如何成就今日的財富? 
‧優秀理專會問的額外問題 
‧你為什麼要換人服務? 

◎6 自嘲勝過自我推銷
‧幽默就像針和線 
‧自嘲和幽默摧毀防衛心 
‧善用笑語活絡氣氛 
‧禁用術語 
‧幫我變聰明 
‧風趣的力量 

◎7 一個實例勝過60分鐘的說明
‧譬喻是種翻譯的力量 
‧時常演練自由聯想 
‧大膽運用譬喻 
‧實例勝於說明 
‧抓住客戶的無形需求 
‧讓客戶感受、試用 

◎8 用隱喻完成銷售
‧實例最有影響力 
‧經典比喻--市場先生 
‧善用自然環境作比喻 

第三篇 瞄準富裕市場

◎9 鎖定九種富裕人生
‧與有錢人建立關係 
‧有錢人對金融服務的評量 
‧九種富裕人生 
‧你可以挑客戶 
‧學會辨別客戶類型 
‧放出試探氣球 
‧九種服務重點 

◎10 進軍銀髮市場--有尊敬才有生意
‧六十五歲的市場大 
‧最有錢的一群在想什麼? 
‧銷售前先做「年齡調整」 
‧微幅調整辦公室氣氛 
‧真正改換辦公室設備 
‧對六十五歲客戶做簡報 
‧銀髮市場的七大特質 
‧從他們的寂寞延伸服務 
‧投資建議要和客戶的價值連結 

◎11 搶攻女性市場--多聽比多說有效
‧聰明對待女人賺大錢 
‧火星、金星與資金 
‧貝西和三位理財專員 
‧「我們必須談一談」 
‧協力合作或競爭 
‧女性客戶的顧慮 
‧溝通不是手段,是目的 
‧多聽有助蒐集資料 
‧利用價值階梯釐清價值觀 
‧用對方法營造合作關係 
‧銷售後的追蹤重點 

第四篇 開始說故事

◎12 巴菲特說故事的本領
‧巴菲特的魅力來自溝通能力 
‧實話實說不做作 
‧老祖母聽懂了嗎? 
‧巴菲特說故事 

◎13 隨時都可以說的故事
‧何時開始投資 
‧如何面對市場 
‧投資原則 
‧為何需要理財專員? 
‧投資風險與獲利 

作者資料

史考特.魏斯特(Scott West)

美國個人金融、理財界的知名演說家,擅長將創意行銷策略應用到金融服務業。現任Van Kampen Funds資深副總。

米契.安東尼(Mitch Anthony)

具十多年專業演說家與溝通顧問資歷,專長於傳授金融服務人員如何改進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以提升業績。他身兼作家與全美知名廣播節目「Daily Dose」主持人,其專業諮詢常見於美國各大媒體,包括《今日美國報》與《讀者文摘》等刊物。

基本資料

作者:史考特.魏斯特(Scott West)米契.安東尼(Mitch Anthony) 譯者:陳智文 出版社:商業周刊 書系:金商道 出版日期:2012-04-11 ISBN:9789866032042 城邦書號:5BWB0026 規格:平裝 / 單色 / 280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