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朝霧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春櫻亭圓紫與我」系列最終話! 解謎之神莞爾一笑,我明白,這不是離別。 揮別青澀的大學時代, 我成為菜鳥編輯,繼續徜洋於廣闊的書海。 只是,生活的新篇章永遠翻不完, 總有一天,我也將從圓紫大師身邊畢業吧? 希望那時候,我已堅強到能溫柔守護所有珍貴事物…… 【故事簡介】 收起感傷的眼光吧, 如此看待晦暗悲劇性的生存方式,妳還嫌太年輕, 真正美好的事物,畢竟是向著太陽的。 ◎<山眠> 「我」童年玩伴的父親突然購買大量色情書刊,不久便決定關閉為同好開設的俳句教室。然而,他的封筆之作似乎隱藏了什麼…… ◎<奔來之物> 男女之愛,很麻煩也很辛苦,背叛與不背叛的糾葛永遠難解。「我」的前輩為抒發情傷,寫下一篇寓言小說,卻故意藏起末尾兩句,我和同事、圓紫大師試著接寫,答案卻意外得教人不禁屏息…… ◎<朝霧> 「我」偶然讀到爺爺的日記,發現少女「小鈴」留下一長串暗號般的奇妙文字。流著爺爺血液的我,能否咀嚼出埋葬在久遠時空下的私密情懷? 闔上書頁後,心裡暖暖的,同時也有點酸酸的, 這,是北村薰送往明日的情詩。

作者資料

北村薰

本名宮本和男,一九四九年生於日本埼玉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曾是早稻田推理小說俱樂部成員。任教高中期間發表《空中飛馬》,一九九一年以同系列《夜蟬》榮獲第四十四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短篇部門獎。北村共為「我」與圓紫大師這對風味獨特的搭檔寫下五部作品。 他在日本推理文壇以優美文風自成一格,相當講究故事性、小說結構與人物描寫。二○○六年以昆恩國名系列仿作《日本硬幣之謎》榮獲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研究評論及其他部門),二○○九年以《鷺與雪》榮獲第一四一屆直木獎。

基本資料

作者:北村薰 譯者:劉子倩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系:北村薰作品集 出版日期:2011-06-16 ISBN:9789866562952 城邦書號:1UI006 規格:膠裝 / 單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