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其他
日趣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日本真是一個崇尚名牌的族群。 LV是十九世紀文化的產物,但二十世紀一登場,本身卻能夠調整經營策略,以致能夠配合新時代,從而產生蛻變。如戰後的觀光客已經開始搭飛機到各地旅遊,LV乃推出輕便的皮包,這樣一來,更使日本消費者趨之若鶩。 法國社會學家Callois指出,在消費社會中,大家樂於追求「競爭」的遊戲,也因此日本人競相購買LV皮包便產生一種不服輸的心理。換言之,身上要是缺少這種名牌皮包,心中乃覺得矮人一截。然而,這種瘋狂地追求名牌的行徑,不免被譏評為戀物癖(fetishism)。

作者資料

辜振豐

生於嘉義,留學英國,曾任教東吳大學,並從事現代流行文化研究。擅長從生活事物切入詮釋歷史。著有《時尚考》《布爾喬亞》《時代精神》《日趣-日本文化新動向》《漫遊書海》《時代精神》《東京讀書筆記本.新宿街頭照相簿》。

基本資料

作者:辜振豐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綜合類 出版日期:1999-10-01 ISBN:9789576674525 城邦書號:BL9005 規格:19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