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健康醫學 > 保健養生
3小時熟睡 打造健康黃金習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3小時熟睡 打造健康黃金習慣

  • 作者:藤本憲幸
  • 出版社:原水文化
  • 出版日期:2009-12-24
  • 定價:250元

內容簡介

沒睡足至少8小時,身體就會不舒服? 晚上10點不就寢,會錯過養生好時辰? 老是覺得睡不夠、睡不飽,無精打采? 其實是因為你不懂「熟睡」的秘訣! 無法早起當晨型人沒關係!無法睡足8小時也無所謂! 「3小時熟睡法」讓你依然隨時精神飽滿,活力充沛! 迎接美好充實的人生就別浪費在睡覺上!本書傳授你快速熟睡的祕訣, 讓你的頭腦、身體、內臟得到充分休息,睡醒後能爽快起床、不貪睡。 不論上班族、銀髮族或是學生,有益創造力、集中力、記憶力的發揮, 讓你成為健康與工作效率高手。 日本醫界泰斗 日野原重明博士� 實際證明「超短眠人生,萬歲!」 九十歲高齡持續忙碌,卻始終精神飽滿、身強體健的秘訣就是「短眠」。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計程車司機、作家、商社人事課長、鋼鐵公司人事課長、商社營業課長、鐵板燒連鎖店會長……實行後,皆有驚人效果! 照著本書,只要實行兩週,就能養成「快快睡著,爽快起床」的黃金習慣。

目錄

◎【作者序】 只用兩週就能養成「黃金習慣」!製造頭腦、心理、身體最好的條件

◎第一章� 用三小時的「熟睡習慣」改變人生!
‧不要被錯誤的睡眠常識所騙
‧越是在第一線活躍的人,睡眠越是短而深

◎第二章 這樣做,可以成為「睡眠高手」
‧何謂頭腦、肉體、自律神經休息的睡眠?
‧這樣就能解除睡眠不足
‧活用「睡眠機制」改掉貪睡習慣

◎第三章 這樣治療失眠
‧失眠是「奢侈病」
‧驅除失眠症的秘訣

◎第四章  深深熟睡,爽快醒來的秘訣
‧達成短時間熟睡的小小訣竅
‧透過飲食、呼吸,就能在短時間熟眠
‧使身體健康的熟睡法

◎第五章 這種睡眠法是使上班族強於他人的關鍵
‧將上班族的能力無限伸展的睡眠法
‧快速啟發潛力

◎第六章 實現短時間熟眠的方法
‧「短時間熟眠」的成功竅門
‧提高力量的短時間熟眠飲食法

◎第七章 使人聰明的睡眠法Q&A
‧Q 早型讀書和夜晚型讀書,哪個效率較高?
‧Q 讀艱深的書反而睡不著嗎?
‧Q 什麼一到春天,早上就起不來?
‧Q 因為「相思病」所以晚上睡不著?
‧Q 睡眠學習的效果如何?
‧Q 為什麼會引起「夢遊症」?
‧Q 睡太多是生病的危險信號?
‧Q 令人苦惱的尿床的解決法
‧Q 睡眠和催眠術哪裡不同?
‧Q 「睡太多對身體不好」是真的嗎?
‧Q 性需求不滿足愈大就愈睡不著?
‧Q 有時會做春夢,這是……?
‧Q 什麼是「就寢儀式」?
‧Q 寢室的亮度會改變睡眠品質?
‧Q 有什麼在任何場所都能立刻睡著的方法嗎?

序跋

只用兩週就能養成「黃金習慣」!
製造頭腦、心理、身體最好的條件


  你一天的睡眠時間大概多少?

  我過去遇到的許多上班族當中,像是在第一線活躍的上班族,不管是經營者或管理者,都減少睡眠時間來處理很多工作,而且預測未來而贏得成功。

  他們異口同聲這樣說:

  「一天睡三、四個小時就足夠了。這不但有益健康,而且能鍛鍊上班族不可或缺的創造力和集中力。今後,可不能輕忽一天睡八小時的習慣。」

  一天睡八小時無非是睡懶睡,這習慣一定要去除。我完全有同感。

  現在,是個有好也有壞的資訊化社會、競爭社會。新的科技和觀念不斷被採納,企業和家庭都在改變形態。不管是上班族或考生,都不能逃避這個變化。

  為了機敏地因應這樣的時代,強先獲得資訊、判斷資訊的真正價值,說實的,即使再多的時間也不夠。若是貪睡,你不只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還會被捲入龐大的資訊漩渦,擴大與別人的差距。

  而這並不限於上班族,還包括將進入大學的考生,以及想取得如司法考試、公務員考試、外交官考試等各種資格的所有挑戰者。

  以我本身來說,從年輕開始,想實現的夢想和野心就像山一般,想事業成功、想整合組織、想得到財富和名聲……,沒有實現的夢想越來越多。

  那麼,我怎麼做呢?

  我一邊企圖將頭腦、心理、身體的三位一體提升,一邊想出在本書公開的短而深的睡眠法,亦即短時間熟睡法,並親身力行。於是,我不論在人生或工作上,所做的事都多於別人的兩倍,不,三倍以上。

  姑且不談科學上的理論或理由,由於這個方法相當系統化,只要按照時間表實行兩週,就能建立短眠週期。

  日本人的平均壽命延長,可說是世界第一的長壽國,但一天二十四小時並沒有改變。而如何活用一天二十四小時,就決定你是人生的勝利者或是失敗者。

  我迫切希望你體驗本書的「短時間熟睡法」,並因此成為成功者。

作者資料

藤本憲幸

從小常生病,且被醫生放棄,認為活不過二十歲。 但是,脫離死亡深淵復活之後,在廣大領域持續研究並實踐以瑜伽為首的健康法,以及東洋醫學、記憶、集中術等。當時,因為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夠用來應付超繁忙的工作,於是想出在本書公開的「短時間熟眠法」,並自我實踐。目前,做為該方法的首屈一指者,指導過許多上班族和考生,且得到驚人的效果。 主要著作有:《改變你的超「熟睡短眠」法》等。 〔藤本憲幸official blog〕 http://fujimotokenko.blog36.fc2.com/

基本資料

作者:藤本憲幸 譯者:樂伊珍 出版社:原水文化 書系:悅讀健康系列-身心靈書房 出版日期:2009-12-24 ISBN:9789866379147 城邦書號:HD3053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