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人際關係
零誤解說話法:圖解100%成功表達技巧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世界上沒有不會說話的人,只有不想學會說話的人! 你是不是覺得別人都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你總是無法完整表達心裡想說的話?找不到適當的用字?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你也常常誤解別人的意思,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誤會? 只要掌握本書所介紹的零誤解說話技巧,不管是老闆、朋友或客戶,你都能輕鬆應對,再也不用擔心說錯話! 溝通零誤解,說話不NG! 「零誤解說話法」觀念快速養成: ◎別人誤解你的意思是很正常的,你聽不懂別人所要表達的意思也是很正常的! ◎沒有人可以完整表達心裡的想法,只要能傳達出80%就很不錯了! ◎要讓所有人接受你是不可能的,只要有半數的人、你喜歡的人認同你就夠了! ◎說話傷害到別人是難免的,重點是能不能彌補對方所受到的傷害! ◎黃金比例的零誤解說話法則──先考量自己,同時也顧慮到對方 增進人際關係的說話技巧,只要反覆練習就一定學得會! 你知道自己的表達方式是哪一種嗎? 是自我否定型?攻擊型?還是自我肯定型? 自我否定型的人,重視他人更甚於自己,自己永遠是最後考量的對象; 攻擊型的人,只考慮自己,而無視於對方的任何感受; 而自我肯定型的人,會先考量自己,同時也顧慮到對方; 這三種不同的表達方式,會讓聽的人產生完全不同的反應。 本書列舉實例,並透過簡單易懂的圖解方式,矯正你在說話方面的錯誤觀念,訓練你表達情緒時的態度、動作、表情,讓你溝通零誤解,說話不NG! 零誤解表達三階段:了解自己在想什麼→開口說出來→反省這些話對別人造成的影響並加以修正。

作者資料

平木典子(Hiraki Noriko)

臨床心理諮商師、家族心理諮商師、資格認定心理諮詢師。教育心理學碩士。 津田塾大學英語學系畢業後,留學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研究所,進修諮商心理學碩士課程。學成歸國後,擔任心理諮商師,同時任教於立教大學、日本女子大學、跡見學園女子大學研究所、東京福祉大學研究所。1995年設立統合心理療法研究所(IPI),以追求心理療法的理論與技巧之統合;現任此研究所顧問一職。其為日本「自我主張訓練(Assertion training)」的第一把交椅,擔任指導後進的重要角色。 主要著作包括:《讓孩子『自然表達』心情的技巧》《圖解『自然表達』自我心情感受的技巧》(以上書名均為暫譯,均由日本・PHP研究所出版)、《自我肯定訓練之心》(朝日新聞出版)、《一看就懂・漫畫圖解自我肯定訓練》(由日本效能協會營運中心出版)等多部著作。目前在台灣可見其作品有:《零誤解說話法:圖解100%成功表達技巧》(春光)、《聽懂暗示,跟誰都能聊不停:【圖解】50個提問、附和、暗示的傾聽技巧》(核果文化)。

基本資料

作者:平木典子(Hiraki Noriko) 出版社:春光出版 書系:心理勵志 出版日期:2009-03-09 ISBN:9789866572302 城邦書號:OK0033 規格:膠裝 / 單色 / 19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